2008.04.28 Mon. 多倫多 -1~8 雨天

在Markham office上班的第一天
下起了雨 而且氣溫降了大概10度不只
薄衫春裝 差一點冷到我
還好 出門前抓了條圍巾 加上風衣 勉強足夠
看來 lesson one 得先習慣這裡變化極端的天氣
而 靜電電不停痛得我 大概是沒辦法避免的宿命
就連在台灣和香港 握個手 都可以電到別人 我又能說什麼

-----------------------

10點開始第一個會 一直到傍晚5點 才回到座位
markham 生活 lesson two
恐怕得學習 在會和會之間的空檔 有效率處理完瑣事
才能在每天下班前 有限的時間裡 把需要用大腦的proposal 或是report趕完

-----------------------

認識了一個新朋友 他的名字叫rn
不太熟卻極好心的pw先生 雖然自己搬回了香港 沒有忘記 我的初來乍到
rn先生 是加裔華人 會說英文 中文 和廣東話
(小s說 那不是跟妳一樣? 其實 我還沒問他 會不會說日文 也許 他會說法文?)
出生在溫哥華 然後去台灣工作了一陣子 早我幾個月來到markham
素昧平生卻很溫暖地問候我 他說
"如果有什麼需要 可以跟我說 要不 週末 我可以帶妳去逛逛"
很謝謝他 就算跟他還完全不熟 充其量 只知道他養了一條狗 所以選了townhouse
希望我們以後 可以當好朋友 :)

-------------------------

下班前 鄰座的ob先生 特地走過來說
"有什麼事 打電話給我 要不 晚一點 我也會上線 妳再跟我說"
真是好人一個 同組的 有這麼熱心的team member 份外覺得開心呢 :)

-------------------------

4月底 這裡 天黑的很晚 8點多 還有些微光
而太陽升起 總在我起床之前 確切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感覺 白天 拉得很長 卻是絲毫不損睡意 時差 依然 默默地守候著我 >"<


小雪 20080428 晚上 寫於多倫多

後記:

時差13小時之外的日本 已經是4.29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記住了這個日子 昭和の日

最近在讀的書"雅子妃 - 菊花王朝的囚徒"裡 提到了一些關於昭和天皇的事
他是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日本天皇 也是第一個把宣告失去"神格"的天皇
我對他的事蹟 完全不熟悉 卻從書裡 讀到了西方人眼中的日本 和日本人
澳洲新聞工作者 Ben Hills的文筆 其實是不太留情的
讓人覺得諷刺 卻又不能否認某些一針見血 是那麼真實
如書評之一寫的
"....將皇室赤裸裸地呈現在世人的眼前 大概只有外國記者才有這樣的膽識了"

anyways 日本 今天放假一天 然後接著 就是黃金週
呼~ 也許 該想想 秋天 或在那之前 可能的小小空隙 是不是可以安排小小的逃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