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Sun. 多倫多 雨天

又懶散了的weekend 連碰電腦都不太想
so抱怨sales不停的催促
"也不過就是放1個星期半的假 晚一點回email真的有那麼大不了嗎"
如夢初醒一般 是該調整生活步調的時候
是不喜歡盲從 但 也不想"愚忠"
怎麼樣可以讓生活過得更快樂 其實我很在行
尤其是刻意讓工作所佔的比例適度縮小之後 可以做的事情 真的很多

確定了公司可以補貼日文課的費用 開始著手找老師計劃課程
上課不是問題 最大的concern是時間
仍可預見不會縮減的出差 總要想個辦法在工作之餘自我充實

-------------------------

星期五的晚上待在家看奧運的開幕重播
真的不愧為"泱泱大國" 整個氣勢都"做"出來了
西方媒體說
"extravagant"(字典上說:奢華的 同時有"浪費"的暗示)和
"lavish" (字典上說:極為精彩的 同時有"無節制 揮霍"的暗示)
還真是貼切

不可否認 整個場面也許是奧運史上"空前的"壯麗 (會不會"絕後" 尚不可知)
看著昔日的體操王子李寧 努力地騰空優雅地跑完一圈 然後點燃聖火 是被感動了
但 另一方面 又不由地想著
"要是西方人 一定不會這樣搞 果然 就是中國 整個的 非常中國"
有一瞬間 好像回到大清還是大唐的盛世 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的中國
原來 還是那麼怕 大家不知道 這個國家到底多強盛
到底是自負 還是自卑 界線似乎是兩面的

北京主辦的奧運 可預期的
對於台灣 除了"體育"之外 "
政治"上的角力 似乎是完全不可避免
但 政府的"表現" 真的讓人失望

馬先生說 (是他自己說的) 叫我"馬先生就好 不必然要叫我馬總統"
整個的不明白 對外 就是代表台灣的總統 (或者"中華民國"也可以) 為什麼要叫"馬先生"
(好歹以前 國際上還會說 "來自台灣的總統" 不提國名已經很委屈了
最好是中國沒出聲 我們自己就先"釋出善意"
以後都是 "來自台灣的馬先生 - 誰知道你是誰呢?")

更好笑的是 吳公伯雄說 "我想 我們在這裡 有<主場>優勢"
什麼時候 台灣也是協辦國 我怎麼完全不曉得

然後 去北京看奧運卻莫名其妙被中國"遣返"的楊蕙茹
沒有得到任何政府的支援 還有立委跳出來說 "沒辦法 她是自取其辱"

完全傻眼了 面對國民在外國被他國刁難 政府除了一句"遺憾" 還有沒有任何作為呢
又 "遺憾"到底是在遺憾什麼? 是自己都覺得 無能為力嗎?
如果是這樣 我們小老百姓 又該如何?

看在眼裡 除了生氣 更覺得深深無力
我知道了 所有的事 都是"意外" 所有的事 都是"沒看見"
唉 士大夫之無恥 就是國恥啊~

其實 我也有很多中國的朋友 也明白"政治"裡頭的現實
可是 再弱的國 難道 就可以說 "好吧 那我當你們那一國的好了"
政治人物的毫不掩飾的"真面目" 還真是讓人厭惡
如果沒有能力 沒有勇氣 可不可以從頭到尾安靜一點算了
至少 在看奧運的時候 不需要想到那些烏煙瘴氣又噁心的政客們的嘴臉....

---------------------

爸爸朋友的小孩 在多倫多唸語文 weekend小小聚了一下 整頓飯吃得很"台灣"
雖然人在多倫多 果然 還是整個心繫台灣的 哈哈哈~

又 氣歸氣 奧運還是要追看的 嘻嘻~


小雪 20080810 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