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Sat. 富士五湖

難得可以和小s把假期湊在一起 從新宿出發 在品川轉新幹線到静岡
不算太久違 3月時回來過一次 但 回家的感覺真好

最佳地陪小姨載著我們朝富士的方向開去
富士山是見えない 這是夏天的"宿命"
秋天 冬天或是春天 只要不下雨 不陰天 在家門口就可以看見被白雪覆蓋的富士山
小s一句句"残念" 也許是下一次再來訪的最佳理由
要是什麼都一次完美 那也太乏味了


2008.09.07 Sun. 高山

又起了個大早 套句小s的話 "真的是玩比上班還要累"
說的也是 極少為了上班 在早上6點多起床 向來是夜貓 可以晚睡 但 做不到早起
(這週的休假 卻是連晚睡都不太行 整個一碰到床 就昏過去)

這天的運轉手是松井爸爸 洋子媽媽坐在副駕駛座指揮
小s和我在後座 不時落入夢鄉 卻也沒錯過沿途的風景
高速公路的休息站 各式各樣反映了當地的特色
直說 飽得要命不能再吃了的我們 最後還是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 開開心心地吃了起來

到達高山 午餐選了"味藏"
6年多前和爸媽一起在這裡吃過
大啖飛騨牛 怎是一句好吃了得
小s和我 在日本 完全變成兩個"飯筒" 毫不害羞 :)

夏天的高山 別有特色 其實之前來過 卻還是深深為此間的古色古香著迷
開玩笑說 "我們日本人真厲害 連familymart 和婦產科也不放過"
高山的大小店鋪商家公共機關的招牌 都巧妙地添了古味 那麼自然而然 絲毫不矯情

傍晚來到朴の木平 波斯菊開得滿山遍野 即使天色微暗 還是一樣美麗
朴の木平旅館的房間 很像是台灣山區的山莊 而且衛浴還是公用的
和我們預想的"高級豪華大飯店"差很多 但 卻也還算舒適
享用了岐阜著名的鄉土料理 洋子媽媽 小s和我 休息了一會 (我其實是睡著了) 才又起身去泡溫泉
溫泉真是挺了不起的 好像整個筋骨都放鬆了
可惜已是夜晚 看不見露天溫泉外那片波斯菊花田
(洋子媽媽隔天一早 又去泡溫泉 據說是整個美得不得了
我整個貪睡又拖拖拉拉 別說一天泡溫泉3次 連1次都還要人鞭策)
山上的生活簡單 倒不至乏味 疲累的旅人 躺在舒服的被窩 不一會兒 就睡著了....


2008.09.08 Mon. 乗鞍岳

起床的時候 窗外的地上是溼的 估計昨晚下過雨了 不知山上天氣如何
因應環保的緣故 夏季的乗鞍岳 只准巴士通行
巴士站的旅遊資訊說 山上只有7度左右 and 今天能見度不佳
anyways 總是這樣子的 天要下雨 娘要嫁人 (媽 我不是在說妳喔) 我能奈何
已經來到此地 不管如何 都一定要上山去看看

巴士沿著山路走 即便是雲霧縹緲 還是覺得十分美麗
還沒到乗鞍岳 已經在想 下回要來附近被稱為祕境的 上高地和五色高原

標高2702公尺 到達的時候下起了雨 還好我的外套夠厚
(開玩笑 我可是從夏天也很涼的多倫多來的 :p)
倒也能自得其樂 等待天晴的空檔 買了一堆"歐米亞給" 還抓了山上郵便局的"歐吉桑"一起合照
旅行 本來就是這樣 不一定要有目的 能夠樂在其中 才是最最難得 :)

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個晴天娃娃 真的那麼靈驗
不知不覺的時候 天氣竟然慢慢放晴了 陽光偶爾探頭 讓我們4人決定去花田裡走走
像是走在畫裡似的 此間的風景 是以前未曾經歷的
因為這樣的幸運 整個覺得很快樂~

回到朴の木平 明明是要和波斯菊合拍的 卻在山上阿伯的攤子前賴著
洋子媽媽和松井爸爸買了一整箱的南瓜和蔬果 我在一旁笑說
"明天 是不是松井飯店要開張了呢?"
可愛的洋子媽媽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說
"先買再說 其實 我也不知道到底想要煮什麼"

吶~ 也許這就是旅行裡的最美好 不需要為現實想太多 開心就好了 :)
(其實 小s和我也沒閑著 完全就是自在地在一旁啃起水煮玉米 整個像在郊遊)

附記:
這一天 松井爸爸在波斯菊花田裡 找到一株四葉幸運草
二話不說 就給了我 害我感動到不行
整個旅行 都讓我覺得幸福感滿滿的
吶~ 私は松井パパのことが大好きです。


2008.09.09 Tue. 清水小丸子

小s此行的重要景點小丸子 差一點泡湯在SM2的強力攻擊
沒想到在東京讓小s已經敗了一堆的SM2 會在静岡攔截我 整個無法自拔
(厚 日本的衣服 怎麼會這麼合身啊~
真希望有哪件穿起來 是不好看的 就可以少買一點
說是不喜歡逛街shopping的我 每次來到日本就破功
慘的是 因為工作的關係 慘劇大概2個月就發生1次 怎麼也逃不過)

去年其實已經拜訪過小丸子 沒想到這次來 s-pluse 又有新發現
新的摩天輪開張了 就連小丸子的家 也整個改版
小姨 小s和我 當然不能錯過
完全有效率的一式3份 說是沒創意 但 也沒有更好的方法 太多角落要拍攝 :)
(商人的頭腦真好 就是有辦法 讓我們心甘情願把錢掏出來 還想說
"謝謝你啊 真是大好人一個 我玩得很快樂")

晚餐吃的是天神屋的黑輪和 沼津鮨壽司 非常滿足
去年在静岡學習日文的時光 已經很遙遠 但 藉著美食 記憶又被溫暖了....


小雪 20080910 静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