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Fri. 多倫多 17~24 晴

久違了和CE team一起的午餐約會
tiger真有心 記得我上個週末回多倫多
整個飲茶叫了滿桌 不是什麼名貴高檔貨 但 和大夥吃得津津有味 就是幸福

這群和工作完全沒搭嘎的飯友 總讓我在星期五 享受美食的探險
各式各樣各國的 就連餐桌上的語言也互相輝映著 著實有趣
真的是幸運的 連吃飯都不用愁 沒有可以一起分享的 :)

飯友 是很奇妙的組合
未必一定要特別相熟 但 多數時候 會有意想不到的快樂
當然 更幸運的時候 會從中找到知心的朋友
小s和我 就是從便當飯友當起 因為這個緣故 後來又有了小佩小顧....
變成一個雖然分散在四方 卻總是牽掛著的網絡

-------------------

漸漸感覺秋天的氣息 窗外的景色 每天都很美麗
愈來愈早暗的天色 每天都在提示著 秋天 然後就是冬天了

就算是夏天 我在家裡 也總是穿著薄外套 和襪子
好像習慣了這裡的生活
很簡單的生活 因為簡單 可以很容易專注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比如 就讓樂音襯底伴著 一頭栽進日文讀本裡頭
又或 讀著旅遊書 或是商周 一面天馬行空想著 接下來 又要去哪兒玩耍呢

當然 偶爾 也會小小感傷 畢竟 家人 和很多的朋友 都在很遠的那一頭
但 也不是那麼致命的 終究 每天要忙的事情很多 可以空下來的時間 其實不太多
或者 我其實是很幸運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常要回亞洲 也不覺得真的離大家那麼遠

--------------------

昨天 小佩說 "我覺得妳的心理層面真的很獨立堅強"
今天 我一直在想她的這句話 說實在的 沒有特別想過這個問題
一如我回她的
"沒有太多時間覺得自己是孤單的 大多時候 都是跟[很多人]相處著
而且 來了多倫多之後 找房子 搬家 學車 考駕照 看車 買車
都是在出差和出差之間的小小空檔完成的
感覺整個schedule一直是滿滿的 因為這個緣故 還常常拖了掛川老師的課"
她問 "妳這麼忙 怎麼還會想去上課 還可以計劃著出門去玩"
well 就是因為工作已經很累了 總不能生活裡 只有工作
一年之後 回顧來多倫多的生活 要是只有工作 那不是要哀怨到昏頭
總要有些有趣的事 人生才有意思 才會好玩~

不可否認的是 一向愛睡成性的我 這些日子以來的睡眠真是愈來愈少了
最充足的睡眠時間 竟是在搭飛機的時候
不像其他同事 總在機上工作 我通常是飛機還沒有起飛 就呼呼大睡
一路到底 只有吃飯的時候會醒來一會兒 (但 也是馬上倒頭又睡)
關於這一點 我覺得是老天爺爺賞飯吃 別人嘖嘖稱奇的時候 我只能回答
"要不是這麼能睡 早就沒辦法做這份工作了" :)


小雪 20080927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