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Sun. 名古屋 晴 還是冷

終於放了假的姨丈一起 出發去名古屋的明治村 (めいじむら)
喚起虹之鄉的記憶 只是這一次是復古的巡禮
園內的劃分從1丁目到5丁目 從三重到東京 全是明治時代的建物
彷彿走時光隧道 回到過去 舊時的人事物 重現眼前
雖然是冷冷的天氣 5個人不知道為什麼 整個的活潑 從吃東西到拍照 沒有一刻不耍寶

這回在日本 說日文竟成了default
有點想不起 完全只說英文的那時來日本旅行 到底是怎麼說話的
透過語言 更進一步去了解台灣之外的文化 十分有趣
偶然遇到可愛的小孩 也可以自然而然地扮可愛搭訕 一點都不勉強

吶~
努力學習日文的成就感
大概就是在旅途中發現自己可以跟人溝通的辭彙又多了那麼一點點....

-------------------------------------------

2008.12.29 Mon. 静岡 晴 氣溫稍稍回升一點點


想のんびり的星期一 我睡到自然醒 又是家裡最晚起床的一個
静岡的假期漸漸接近尾聲 小顧明天回台灣 然後小佩回中國 再來是我回加拿大
又要開始各自的工作 又要天涯一方
那天小佩說 "不如妳過年的時候回台北吧 這樣大家又可以一起玩耍"
ev也這麼說過 我當時回得乾脆 "可是那時我沒放假"
還被他碎唸了一下 "那妳是不會請假喔"
well 公司狀況混沌不明的時候 安穩地走每一步 還是比較好的

-----------------------

天氣晴朗 氣溫回升了一點點的今天 陽光灑下來 走在大井川的蓬萊橋 整個舒服
一輪白雲 飄在有點霧氣的富士山上 像是戴了帽子一般的逗趣
小顧說 "就算是放長假的現在 景點也沒有人擠人的壓迫感覺真棒"
愈是貼近日本的生活 其實愈是怡然自得 :)

------------------------

韓食房
和黑木爸爸媽媽一起吃燒肉 整個幸福感洋溢
聊聊最近 說說生活 還有旅行的點點滴滴
黑木家的人不只是男的帥女的美 還有優しい心(溫柔) 並且十分幽默
一頓晚餐笑聲不斷 氣氛整個歡樂

又 聽說黑木大哥去了南美旅行 其實 我也很想去祕魯探險的吶~~~


小雪 20081230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