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Sun. Toronto 0~9 sunny

連著兩天零上的溫度讓人有個錯覺 彷彿冬天就要過去春天就要來了
當然 多倫多的冬 不會是這樣輕易就過去
四月都還可能下雪 現在說燕子來了 是太早了一些

喔 燕子
回給媽媽的家信email 也提到了燕子 我說
"等燕子來的時候 會有另一片可以飛翔的天空"
哈 這樣的說法 會不會太形而上了?

"我慢の時"的啟發
經濟再不景氣 周遭再多低氣壓 生活還是要繼續
媽媽的名言是 "那麼就過一天算一天" 我沒有那樣的瀟灑
就算是得過一天算一天 總覺得每一天也應該是有意義且充實的 才算沒有白活?

回給洋子媽媽的email說
"在忍耐的時候把重心放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 比如說 日文學習 比如說充實自己
寒冬總會過去 而春天來的時候 我會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
這樣想來 其實 活著 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不是嗎?"

下堀大哥來的信 也說到陰陽交替
意思是 在低谷的時候 更要為高峰的奮起做足準備 才不會隨波被捲了去

是吧 我很幸福 周遭圍繞著很多給我正面力量的人 即使是相隔遙遠的....


後記:
不知道為什麼 "敗犬女王"明明就是喜劇 我的眼淚卻一直掉個不停
也許 有時候 我們並不明白 自己追尋的到底是什麼 直到最後的那一刻....


小雪 20090209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