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 最近都是這樣子
很想睡 莫名其妙的 就是覺得累 但 總想留點時間給自己 所以還是很晚上床

又從衣櫃裡 把行李箱拉出來 後天要去日本 什麼都還沒收拾
聽說 東京現在挺冷了 而米澤搞不好已經在下雪 還有長野 現在又是怎樣的?
呼~ 下班前看了日本的業務助理寄來的行程表
一整張滿滿的 跨了好多個城市 真是名符其實的"趴趴走"....

-------------------

和姊夫 布魯斯 還有大雄一起吃飯
這陣子 大家都忙著飛來飛去 好不容易終於湊出時間
這星期六 我要去日本 下星期 姊夫也要去德國
大夥聊起了1999 大雄和我一起去多倫多出差
為了同一個bug 那一年的8月到10月 我飛了3次
也因為這樣 後來 被前公司 被現在工作的公司網羅

當年 我的"直率" 聽說是挺有名的
說來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真是小時候不懂事 才會這麼"堅持自我"
該說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嗎?
那時 總是理直氣壯的
討厭和笨蛋合作 瞧不起那些找到機會就偷懶的team member 虔誠地信奉著"誠實正直"的原則
後來的後來 我才知道
笨蛋或是偷懶者 所在多有
誠實正直 除了是為了問心無愧 很多時候會讓自己過得比別人更辛苦 承擔更多責任

喔 10年了 開始工作的1997 已經很遙遠了
這些年 把稜角慢慢收起來 (內心卻還是不曾妥協) 依然信奉著 那個沒有什麼好處的原則
然後 不能習慣 卻得接受 這個世界 就是非常奇怪的

三個哥哥 都在他們的40+ 而我 也走到了30+
這些年 增長的 除了年齡 還有一直互相支持陪伴分享的友情
何其美好又幸運的 有友如此 夫復何求?!

---------------------

回家的時候 還是繞去了亞東醫院
才開了門 二叔叔就猜到是我 10點了 阿公還沒有入睡 聽說 剛剛還唸著 "啊伊今天沒有來"
(哈 原來嘴裡老是趕我早點回家的老人家 心裡 還是很開心有我的陪伴的 :) )
一見到我 卻是馬上見風轉舵地說 "這麼晚了 怎麼還來呢?"
我說 "昨天不是有跟你報告過 今天有事情 會晚一點來啦"
阿公說 "真是太辛苦了 每天都這麼忙"
我開朗地說 "沒有啦 今天是跟朋友吃飯啦 阿公別操心 我都很晚睡的 現在還算早喔"

說起了星期六的日本行 阿公好心情地 竟哼起了歌 (日文的"春來了") 二叔叔和我一旁和著音
一時之間 忘了 原來是身處在病房裡頭 祖孫三人就這麼唱了好幾首
唱累了 阿公又開始趕人了 "明天還要上班 你不要太辛苦了 快點回家吧"
我說 "不忙呢 先給你拍拍背再說" 然後大家又閑聊了好一會兒

11天了 真是辛苦阿公了
不過 一天一天復原一點一點 還是幸運的
阿公 要加油喔....


小雪 20071123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