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Sun. 東京 晴 9-17

醒來 在東京的晴朗 睡得飽飽的 真是太滿足了~
打開窗 迎接我的 是暖暖的陽光
一側是密密麻麻的房子 一側是一片樹海的新宿中央公園
大城市裡 要不 就要有湖 要不就要有一大片森林 不然 很難成就所謂的美麗居所
細膩的日本人 可不會忽略這樣的小細節
是故 即使在人口密度挺高的新宿 散步 或是騎自行車 都是很舒服的事

早安? 噢不 也許該說 "日安 東京!"

-------------------

果然完全沒辦法抗拒 made in japan
明明才在台灣敗了一堆有的沒的
來到新宿車站的keio和odakyu 又是一陣失心瘋
一件dear princess的大衣和一件kookai的洋裝 於是成了戰利品
只能很阿Q地跟自己說 日本的東西雖然不價廉但真是物美
這次帶來的大衣 也是1999年來日本出差的時候買的 8年過去了 還是一樣實穿耐看
這麼算下來 今天買的 應該也不算太貴?! (心虛ing)

--------------------

逛啊晃的 終於找到幾年前和爸媽一起來東京自助旅行時吃的那家壽司店
在新宿西口不遠的商圈 "榮壽司"的招牌出現在眼前的時候 竟有種類似"終於到達終點"的感動
虔誠地開口跟自己說 "いただきます (itadakimasu)"
雙手合什 準備開動的剎那 被滿滿的幸福感包圍了
我想起 那個時候 等候開店的3人 在新宿御苑逛到腳痠的3人 東南西北一起玩耍的3人
很久很久 沒有這樣子了 我一個人 複習著回憶 竟有股想流淚的衝動

深呼吸克制情緒 還挺有用的
如果眼裡出現星星般的閃耀 或者可以藉口是美食帶來的滿足 讓淚腺不小心失控了
最近 我已經很擅長 快速地從波動裡恢復 在別人還沒有發現之前 把眼淚留在心中
努力了很多年 始終學不會的內斂 在2007年之後 卻內化成個性裡的一部份
說不上好與壞 只不過 就變成這樣子了....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おいしいかったです" (謝謝 真是太好吃了)
走出"榮壽司"之前 我跟老闆這麼說
美食 可以帶給人的 除了食物本身之外 還有滿滿的幸福感 多麼難得....

--------------------

打了幾通電話給之前一起上日文班的同學
大家都毫不掩飾地說 "真是想念妳啊 什麼時候回來看我們呢"
這些日子的牽掛 就在電話的這端那頭蔓延著
這回的行程太趕 真的不適合安排私人的行程
要不 我也真想跳上開往静岡的車 好好跟大夥叙叙舊....

--------------------

待在沙發上 繼續讀我的哈利波特
像是習慣了到處移動的日子 日本 大陸 對我來說 跟高雄 花蓮的意義 好像也差不了太多
和旅行不一樣的心情 出差的時候 我像個臨時的居民 只不過 在不同的地方生活
所以 上街 吃飯 就跟日常是一樣的 是故 blog 閱讀 音樂 也不會因為這樣 就少了....
 
家庭小精靈多比為了救哈利和那些被關在魯休思家的人而犧牲的時候
哈利於是可以把心鎖起來 不讓佛地魔進入他的內心 干擾他的生活
文裡 這麼寫著

"悲傷 似乎能驅逐佛地魔.... 當然 或許鄧不利多會說 那是愛...." (哈利波特VII page557)

不知道為什麼 讀來 竟有些感慨
或許 總在經歷很多挫折之後 我們才學得會 遠離那些讓心覺得困擾的
但 至少 還有朋友 就算再難 妙麗和榮恩 卻沒有因為這樣放棄過
然後 我對自己笑了....

又 page531裡 竟將"羸弱"(lei) 誤植為"贏弱"(ying) 真是讓我大呼不可思議
也許 我真的是太挑剔了 >_<"
但"羸" 取其"羊" 是瘦弱 疲累的意思 怎麼會和"贏" 取其"貝" 是利益 獲勝的意思 搞混了呢???
忍不住 還是想寫上來 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當是每日一字好了 :p

--------------------

晚了 日本時間已經是凌晨0:10 該去睡了
明天可是6點半就得起床 一整天的行程都是滿滿的
要元氣十足才可以應付的吧 哈哈哈 :)


小雪 20071126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