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 不管怎樣 就是有種安心的感覺
窩在熟悉的被裡 睡到自然醒 很是滿足
旅行最後的終點 終究還是眷戀的家

懶散地賴在沙發上 窗外的天空 時陰時晴
我把自己裹在小被裡 一邊繼續讀著我的哈利波特 一邊關心著中華隊和韓國隊在亞錦賽的對抗
好可惜 最後2:5 輸掉了比賽 好像離奧運又遠了一點
聽說 2012的倫敦奧運 將會取消棒球這個項目 要是錯過了2008的北京奧運 只怕會很遺憾

突然 想起1984年的洛杉磯奧運
那一年 中華隊拿了銅牌 那是台灣棒球極興盛的時期
我最喜歡的球員是投手莊勝雄 左外野手宋榮泰
(其實郭泰源那時候也很厲害 但不知為什麼 我就覺得 他長得不夠討喜
不過他後來在日本職棒的表現還真是不賴 現在還是本屆中華隊的執行教練)
下了課回家 伴著我溫書的常常是棒球的廣播
在那個沒有電腦網路的年代 radio可以帶來的分享 總讓人覺得期待

然後 1992年的巴塞隆納奧運 中華隊拿了銀牌
全國人民歡欣鼓舞的 輝映著的是經濟向上發展的美好時代
那時我已經長大 不太搞偶像崇拜
卻總還是找到時間就待在電視機前看轉播 以為念力多了 就可以決定戰場上的勝敗

不知道何時 棒球在這片土地上 好像漸漸沒落了
也許在第一次職棒簽賭之後? 大概吧 從那時開始 我把加油棒 棒球雜誌悄悄地收了起來
好可惜喔 到現在還是這麼覺得
好難得 才可以有個凝聚人民認同的運動 卻又漫不經心地被惡意破壞了

這些年之後 出了很多好手 別說日本職棒 就連大聯盟也不再遙不可及
可是台灣本土對棒球的付出和關懷呢? 或者 真的太不懂珍惜了?

台灣人太富有 所以不在乎 失去什麼
台灣人太貧窮 所以不了解 失去的是多麼珍貴的....


小雪 20071202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