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的星期六 最近好像都是這樣子
睡到自然醒 然後跟小s在線上聊了好一會兒
她的陪伴 這些年來 始終都不缺席
沒有灑狗血的激動 沒有黏答答的矯情 卻是一直支持我重要的力量....

--------------------

強迫自己出門去 生活裡的待辦事項還有一大串
而我 並沒有魔法世界裡的小精靈
只要我不動手做 事情就不會完成

在書局裡待了好久 想不起來 上回來看書買東西是什麼時候
這些日子就一直忙著 明明不是放自己大半年的長假了
怎麼那麼快速就回到日復一日的忙碌生活?


well 比起日本人 還是幸福多了 至少不用只睡3小時 還覺得已經很足夠
這是上星期從日本出差回來之後 最大的感想
真是不知道 堅忍的日本人 是怎麼撐過來的
那天脫口而出的 "lucky I am not a Japanese."
某某像是很理解我為什麼會這麼想 "That's all right." 他說
大概吧 誰叫他要說自己忙 又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今天拜讀網路作家 酪梨壽司的一篇 "日本人生病了" 害我忍不住點頭如搗蒜
雖然她戲謔的筆觸 也太傳神了 卻跟我親身所見所聞相去不遠
如果可以 真想把她的文章翻譯成日文 傳給我那些親愛的日本朋友笑一下
喔~ 也許他們會笑不出來吧 >"<


我個人 是挺喜歡日本的 卻也不是整個的愛
對於他們壓抑的社會性 我除了覺得不可思議 還是不可思議
不過 我想 每個民族都一樣 總有可愛和不可愛 看要從什麼角度去觀察


對我自己來說 最明顯的例子是台灣
我愛台灣人的單純熱情
可是 同時也受不了台灣人慣有的不保持距離的八卦性格和沒有規矩的魯莽
常常都會覺得 台灣人怎麼會這麼自以為是啊
大概是小島上有趣的事太少了 所以巷尾的老王出了什麼糗 街口的小趙臉上長了什麼痘
都想拿出來大書特書一番 彷若自己就是當事者
不然 怎麼有這麼多"疑似"當事者的判斷和推測 說得言之鑿鑿
怪的是 通常完全不是出自關心的角度
那個口吻常常像是巴不得 住在你家隔壁的那個人會咬狗 那麼大家就有聊不完的話題了?
呼~ 人言可畏吶~ 也許 這個社會並不太流行所謂的 將心比心?


扯遠了
要說的是 我的日本朋友們 要好好保重啊
就算是那個黑色笑話說的是真的
"日本人不需要work life balance 因為他們work=life"
但 健康 總是值得關心的一個topic :)

------------------

開始寫聖誕節卡 今年因為一直出差趴趴走 有點延誤了
希望還是能準時把歲末的祝福和問候送給我的朋友
算一算 老是說自己沒朋友的我 準備要寄的張數 還不是普通多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而且原來海外友人 真是與"年"俱增的
這麼多年來 在海外求學 在外商工作 加上到處去旅行 因此結交的朋友 都算挺長情的 一直有連絡


說到這
昨天用同事share的 linked in上網查了一下 竟然跳出來好多當年stirling同學的下落
真是太神奇了 企圖利用網路建立的人際脈絡 原來 正在蓬勃發展著
又 到底是世界太小 還是大家太有緣???
怎麼透過網路的計算 我們跟另一個人的關係 常常都是在1~2人level就有關連???


讀到那些自我介紹 思緒突然飄回好多年前在stirling讀研究所的時候
那時候 還常常跟這些人一起開party 吃東西喝酒
現在 在不同的國家 大家都已是獨當一面的marketer

啊~ 至少 還有good old days可以緬懷 也算是幸福的 :)

--------------------

追看SBL 怎麼感覺第5季的精彩降低了?

--------------------

突然 很想把日文學好
這樣 別人問我 是不是要用日文聊天的時候
就可以很驕傲地說 "那有什麼問題呢" 就不用裝可愛說 "那....可以用英文嗎?"
不過 presentation 還是一定要用英文才可以
我可不想因為語言的緣故 在工作的場合陷自己於困窘 :-p


啊~ 如果有一天 可以說一口優雅又流利的日文 那該有多好.... (發夢中)


小雪 20071209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