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Thurs. 上海 晴

匆匆忙忙的一天
除了此行上海主要的會議 還有一堆狗屁倒灶的事

很難得 髒話差點衝口而出 真是又一少見不要臉的保育類動物
是的 就是日藉天兵宮本先生
為了"表彰"他的"傑作" 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他祖宗姓啥名誰
這位先生 我不是很熟 是我們在日本的同事
前陣子在日記上有提過 就是連concall bridge都要marketing幫忙設的那位
不知道 是不是我真的看起來太善良而且像是沒有反抗能力的
他除了"誤以為"我會願意幫他做一些祕書的工作 這回可是連代罪羔羊都想推給我

簡單來說 是這樣子的
宮本先生11月的時候 就先跟大家預告 明年他的客戶業績會掉很多
像我們大家這樣單純的 當然會說 "那你要加油"
這可是下了伏筆了 我們想的簡單 人家卻是剛剛好找到縫準備插針
果然12月 單子就掉了2個 沒想到的是 這下 sw和我 吃不完兜著走

首先 宮本先生先拿sw開刀 說他們有多不support
結果 sw的大頭 二話不說 第一時間 把御用鐵搥拿出來敲他的頭
正難得想要附和sw 沒想到 倒楣的變成我 他老兄被sw一罵 回信的時候直言
"如果不是marketing 我想 sw 一定會幫我的"

真是見鬼了的 空口說白話
如果不是為了這不要臉的保育類 還會差一點得罪了紅牌嗎?
幸好紅牌是明事理的 最後並沒有因此牽怒我的其他客戶

我這人 向來就是"不怕"出名的 我是不喜歡戰鬥 但 別人做得太過火 我也不會手軟的
沒有猶豫把上回detail列了他們反反覆覆沒回應讓sw沒法做的email
直接reply給所有大頭 正想看他還想再說什麼 接下來 竟卻就沒下文了

(厚 很希望他趕快跟我老闆說
他的account不想要我看 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 不理他們了
又 終於知道 為什麼他發email的時候 都沒有人想回他
原來 大家早就看清他的真面目
也好 案子掉了是吧 那就可以不用再來煩我囉~~~)

-------------------------

平平都是日本人 有些人 卻是跟保育類差很多
在線上跟朴先生 把客戶的status update了一下
他說起星期二的"望年會" 聽起來挺有趣的
我說 "一定很好玩吧 你們大家都聊些什麼"
他說 "私下相處 真的可以看出每個人不同的性格"
他的那些客戶 我也都熟 所以聊起來 頗有共嗚的
他說 "s san說 所有的東西 他都一直跟妳在follow up 看起來 你們work很close"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沒有啦 他都很忙 我偶爾會先問一下他的意見
不然東西做完了 又不是他要的 那不是白搭"
朴先生大概覺得 像s san這樣拘謹的 跟我又隔了個太平洋 為什麼 卻像是彼此熟稔的呢?

哈哈哈
進退應對之間 還真難拿捏
就當是個祕密好了....

--------------------------

聽別人說起你的時候 我覺得挺有意思
原來 別人眼中的你 是這個樣子
那麼 對我來說 你又是怎樣的形象?

某人轉述 "他老闆說他很brilliant"
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別人看不見的電腦這頭 拚命點頭 還覺得與有榮焉呢?!

大概我總是敬重可以在專業上出類拔萃的 而你給我的感覺 恰恰貼上了那個
不用很show off就可以讓人知道是有深度的
要比喋喋不休地爭出位 讓人更覺得印象深刻....

--------------------------

終於和小t妹妹見面了 她比我想像的要堅強好多
一個人獨立在外工作 總是辛苦的
特別像她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就已經遷移了 要面對的 真的不是外人可以想像的
聽她嘮嘮說著工作上的 好的壞的
我想 在陌生城市裡生活 冒險的故事 是每一天都翻新著....


小雪 20071221 晚上 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