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Wed. 北京 晴 不太冷的零度 上海 晴 有點讓人頭疼的12度

忙碌 從一早開始
電話 會議 討論 沒有停歇
一直到坐上往首都機場的出租車 都還在跟台灣連絡昨天的follow up

從北京睡到上海 飛機碰到地面才醒來 真的很需要睡眠
一點都不想如自己開玩笑說的
"愈活愈年輕的祕訣 就是不停的熬夜"

久違的上海 很陌生
不知為什麼讓我想起 Las Vegas 光影交錯的感覺很相似
我向來不愛賭城的虛幻炫麗 好像就是缺少了人文氣息
銅臭太明顯 再美麗也沒有質感

但 這裡是上海呢
從古至今 傳頌的故事 不知要有多精彩
為什麼 會給我Las Vegas的印象?

從西邊的虹橋機場 到我落腳的浦東Radisson hotel
像是在上海拉出一條直徑的穿越
哪是南 哪是北 卻是完全沒概念 (也不太在乎了吧)
照後鏡映出的東方明珠塔 為什麼沒有明信片裡的醒目
置身這個城市裡 卻覺得 離它 更遠了

"還是喜歡北京多一點?" 這個念頭突然閃過
喜歡 不喜歡 其實很難假裝....

----------------------

半夜2點 不太確定今天的溫度 飯店的網路壞了 什麼也不能check
和ev在線上聊到一半 以為終於可以在上海見個見的
結果 他回了台灣 還怪我沒事先說

總是熙熙攘攘的兩個 說話都直來直往
分手之後 我還願意當朋友的 就他一個
始終都覺得 他心思單純 是最良善的美德
就算是偶爾說話大聲了一點 可卻沒有壞心眼的
什麼都可以跟他說 一點都不怕他想多或是想少了

他說 "我也很煩惱啊 不知道到底怎麼才能把時間兜上"
我開玩笑說 "不想約了 隨緣好了
搞不好哪天 你回昆山的路上 會在街上和我擦身而過 那樣 不是也挺浪漫的"
他說 "妳 不會想要一個人在高速公路上走吧?"
我更逗 "又不是女鬼 最好是有這麼痴情 為見你一面 連性命都不顧了"
電腦另一頭 我想 他又是一臉"啊~ 妳給我記住"的莫可奈何

有些朋友 我知道 再遠 手裡的線 都會一直牽掛著
雖然總是嘻笑怒罵沒個正經 但 我很珍惜 這個難得....

------------------------

入住的Radisson 佈置色彩都太簡潔了
突然覺得 好冷清喔
原來 一般旅館都採暖色 是有其考量的
像我這樣一個凡夫俗子 還是比較適合 待在溫暖裡頭....


小雪 20071220 凌晨 2:30 Radisson Hotel PuDong Centry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