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的linda打電話來問候
好久沒有連絡 她在異鄉的日子 過得甜酸都有

10多年了 卻像是一晃眼的
柴米油塩的routine之外 她說 游泳帶給她極大的放鬆和快樂
我在電話這頭笑言 每個人總會為生活找到出口 似是看透人間的喜怒哀樂

之於我 也許 是寫作
點點滴滴 發生的 期盼的 偶爾是虛構的創作
不必非要人懂 自言自語是初衷 不曾改變
若是湊巧有人一起分享 只能說 是多得的幸運

她說 感覺開朗的妳又回來了
我自嘲說 真的沒有扮演悲劇角色的天份 沒辦法在憂鬱裡生活

2007 對我來說 是轉折
跳過 又成長了 連回頭都不屑的
有些人 有些事 知道有多糟 就好了 不必時時放在心頭

--------------------

午後
一個人待在家
出差旅行太久 只想賴在沙發上懶懶的 什麼都不做
再怎麼訓練有素 偶爾 也想讓自己放空
當個無能的人 才可得的解脫 是在下一次出發前 必須給自己的縱容

有時 覺得 當個什麼都負責謹慎的人 其實是辛苦的
我想起 某某 人家對他的評語也是同樣的 那麼 他又覺得如何?
或者 我們待在同一個世界裡 所以才可以說對方聽得懂的話語....

---------------------

有些困難
真是找不到出口?
或許吧
聽別人的故事 不禁這麼覺得....


小雪 20071227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