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Tue. 上海 陰天 10-14 香港 陰 18 台北 陰天 18-21

從上海經香港回到台北
約莫是因為購物節開始 整個赤臘角機場 滿滿都是採買的人
那些精品明明標示著讓人咋舌的價錢
眼前這群人 卻讓人感覺刷卡之後 是不用付錢的
十足熱鬧 可惜 我是刷卡之後得自行"善後"的另一群 沒有這樣一擲千金的闊氣
那個新上架的Bally包 還蠻耐看實用的
但 想了很久的Tudor錶 都還沒買呢

(其實更愛的是 Frank Muller 簡約卻極有質感
而且感覺不那麼通俗 不是每個人都叫得出名
但 動輒數十萬的錶款 可不是我的經濟可以負擔得起的
只能望著每一期的商周廣告興嘆)

愈是旅行 愈覺得 這世界上 富人和窮人在金錢上的分野是極明顯的
非關涵養 非關層次 單指消費能力來說 是天差地別 難以想像
最近的商業刊物 毫不留情又大喇喇地 以這個現象為主題 於是總說 "一個xx 兩個世界"
簡簡單單的概念 卻是在全球都適用的準則
一條隱形看不見的線 就這麼強而有力地 把世界分成了兩個....

----------------------

從上海的10度 回到台北的18度 一點都不覺得冷
難得 台北的天氣 也有讓人覺得討喜的時候
月亮 也像是特別明亮皎潔的 查了一下 原來 又是十六
光影投射在我的身上 想起了什麼 不自覺笑了
有些快樂 不太複雜 不能分享 卻是十足受用的....

----------------------

想起你說 喜歡 new ventures
對我而言 那 卻是生活
總在不同的地方 遇到不同的人 計劃好的 出乎預料的 日記裡的點點滴滴 都記載著

我說 喜歡專注執著
也許 對你來說 那是生活
總是專心一致 努力向上的 很demanding 很challenging 但 你做得很出色

人和人的緣份 就是這麼奇妙的
在別人的身上 看到自己的追求 或是實現了 或是值得期待的 都是一種快樂....


小雪 2007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