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不在同一個星空下
當我說ただいま的時候
如果你沒有回答おかえり 其實是很失禮的 
或者 我太小氣了
但 就是這麼覺得....

--------------------

別人問起的時候 我說
"他和我 在個性上 根本完全是兩個極端
卻意外的 有相同的思考邏輯 寫字說話簡直就是一個樣"
別人鬆了一口氣說
"我還以為妳要說 因為是兩個極端 所以再也沒辦法忍受"
我卻是極阿Q的 回道
"要是我真的跟他一個樣 那就慘了 兩個人都內斂安靜 不是整個沒話說?"

這個世界是有趣的
把完全不同的人拉在一起
不知道是個挑戰 還是捉弄呢?

--------------------

從8度回升到10度的台北 依然冷得叫人不敢恭維
也許該考慮買個更強力的電暖器 才可以不那麼瑟縮?
卻想到了接下來一個半月的緊湊行程
(或者 一整年都得這麼忙的???)

下個星期已經被meetings填滿
然後3月初要出差去東京 北京和上海
回來之後的不久 就要移居多倫多
連收拾行李的時間都不夠 大概也來不及有感懷的片刻

終於? 整個過程拖了很久
感覺好像以台灣為基地support客戶 更得心應手?
卻是還有客戶之外的task 離R&D近一些 也是好的?

一整天 又寫了n個reports和proposals
滿腦子都是一個又一個tasks 突然覺得自己像是有自閉的天份
專注的時候 身旁的喧鬧都影響不了我
年前老闆要的客戶coverage proposal 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回
提筆卻覺得是很掙扎的 左右都為難
就算再棘手 在要放棄的時候 還是覺得有一點點不捨
當然 最後的抉擇 其實大概也由不得我

最近
不過就復工3天
明顯感覺自己常不自覺嘆氣 過往少有的
有些無奈 太過深沈 讓人連抱怨都懶了
中午和同事一起吃飯的時候 大夥嚷嚷著 誰誰誰 又怎麼了 我卻沒太大的反應
像是覺得 不早就知道那些人 是那副樣子的
正直 是寫在道德規範上沒錯
但 不代表每個人都會遵守 共犯結構其實是更可怕的
又 若是視而不見 或是習以為常 那就是更大的沈淪
能如何? 但求自己不要變成那樣子的人就好了
只是周遭失格的人太多 難免讓人覺得沮喪
到底待的是什麼環境 不入流的人怎麼會這麼多?


小雪 20080216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