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Tue.
北京 陰天 狂沙塵暴
上海 雨 下飛機的時候 據說是10度

來到上海
真沒想到有一天要誇獎上海空氣真是不錯
沒辦法 一整天在北京 幾乎沒法呼吸
沙塵暴的威力實在驚人 就連當地人都快要不能忍受

出差的這些日子 就快與世隔絕了
不讀報紙 不看新聞 好像可以跟這個世界完全沒有關連的?
剛剛在機上 鄰座人報上的標題 卻吸引了我

達賴 沒辦法欺騙世人

哇~~~ 真是前所未聞的
原來有一天 這些字句 也可以用來形容達賴???
突然想起去機場的路上 師傅說
"這些西藏人 真是亂搞"
啊~~~ 我只能說 媒體的力量真偉大
又 完全兩極的報導 真是讓人覺得困惑

魚昨天才問我 如果亂批評會不會被抓去關
我本來大喇喇地取笑 那個國民黨專長的白色恐怖 "祖國"應該不會照辦
現在看來 謹言慎行 仍然是不變的王道???
試著上網去查 果然 所有關於"達賴重申非暴力立場"的相關文章 都被封鎖

這是號稱完全國際化都市的上海?
就連原來用來備份的另一個祕密基地 也不能連了
果然 比起北京的控制 更勝一籌....

也許
表面開放的城市
一如這裡的出租車 總有高高的擋牆隔著司機和乘客
會不會 其實 是試圖和自由離得遠遠的?

或者 有些人 也是這樣子?
在自己的世界裡 把心鎖著 不願意去了解別人 也不讓別人了解自己?
嗯? 我又想多了 就像ev老說我的
有時候 真應該學學他的快活....

----------------------

北京

在機場的咖啡廳待著 以為來得太早 時間會很難熬
check了blackberry 有很多事得follow up
連書都還沒機會拿起來看 就準備登機了

感覺上 這幾天 一直在收行李 從這裡到那裡
最後一站 上海
QQ問我 "那誰接妳呢?"
哈 從來沒有想過
像是習慣了一個人出差 那麼自然而然的
害怕? 應該沒有時間考慮這麼多 找路都來不及了....

----------------------

會和會的中間 ev打了電話來 "妳現在在哪兒?"
我說 "北京"
他不解地說 "是不是跑錯地方了?"
"哈 沒有 開完下午的會 會飛去上海 你什麼時候來找我?"
(其實 也不知道 到底可不可以湊在一起
就連人在上海的小t都不一定見得著 更何況是人在昆山的他....)
卻是極開心的 連一旁的同事都發覺了 她說
"是妳的朋友吧 聽妳說話的樣子 跟工作的時候很不一樣"

puppy love :) 雖然是很久很久以前了
那種吵吵鬧鬧的相處 到今天 也沒有變過
我說 "他是一個很容易開心的人 當然 也很容易讓人開心"
是真的 有時會覺得 怎麼說話變得粗裡粗氣的
但 那是少數不用想太多的時候

最近 特別想念他
很需要有個人 可以讓我耍一下白痴 又不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似的
在ev面前 是再自然也不過
就算說了顛三倒四的話 他大概也只會覺得 "厚 又失去平衡了...."
然後直率地說 "欸 妳想太多了喔"

很珍惜這樣的感情
也許再非關男女 但 難得
有一剎那覺得 聽到他的聲音 原來是可以讓人安心的....

---------------------

和QQ還有同事一起午餐 聊了很多
回飯店的路上 他說起自己最近的疲累 然後繼續暢談他的夢想
他說 "累是累 但知道自己所做的 都是有意義的 就會覺得很值得"

我笑了 很是羨慕他
有夢想 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呢
再多的沮喪挫折 好像都不算什麼

我在想 要當一個成功的人 也許 就是要有作夢的勇氣
而我 太平凡了 當啦啦隊或者還可以
但 對於堅持的執著 卻不是那麼篤定

一起翻著從日本給他帶來的catalog
他說 "妳會不會覺得 我太狂傲了"
我說 "沒關係 只要不要影響我 你想要求自己到天一樣高 我都無所謂"
大概覺得我太促狹 他忍不住笑了 我說
"不是嘛 你聰明是你的事 我努力跟 跟不上也就算了 要不 不是太為難我了?"

是吧 像我這麼懶散的 真的別要求我太多 不然 我會反彈的 :)

給了滿滿的祝福 也真心替他加油
有一天 夢想實現的時候 聽說會送一台給我
我等著的喔~~~

-------------------------

我是不是還是一個有夢想的人呢?
和QQ的一番對話 著實讓人自省
我是不是想過 對於未來 真正想要的追求
又或 只是一直忙忙碌碌 渾渾噩噩?
會不會有一天 突然停下腳步的時候 發現自己錯過了好多好多???


小雪 20080319 凌晨 上海浦東 shangri-la 1:20am

後記:
貴死人不償命的浦東香格里拉 原來就在東方明珠塔旁
拉開窗簾 就可以看到黃浦江
熄了燈的上海夜 也可以是很安靜的
我 是個過客 卻竟似可以了解江水帶走的許多愁???!!!

又 到底是怎麼了 明明是天價的hotel 竟也是滿房
上海 真是很熱鬧的吧???
我 並不太曉得
出差 只能在hotel和office之間移動
對於城市的觀察 其實是極零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