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太陽和北風"裡 最終是太陽獲勝了
但是真正有喜歡的人時 太陽也許就顯得很可憐了
北風可以不顧一切地擁抱他
但是太陽一旦靠近的話 他就會被烤焦
正因為這樣 所以太陽無論有多麼喜歡他 都無法靠近他
只能待在他能剛好感到溫暖的遠方 真是可憐啊
太陽 也只能這麼做

沒有薔薇的花店
因為難產 自己的生日 同時也是母親的忌日
小女孩 雫 (しずく:雨滴)為此耿耿於懷 終日戴著面罩出現在別人的面前
她 是貼心的
她說 因為不想讓父親看到自己的臉 就想起母親的早逝 而流露寂寞的眼神
主人翁英治 給他心愛的女兒 說了這個故事
他說 母親 現在也在可以讓她感受溫暖的地方 守護著她 終於卸下她的心房

不知道為什麼
聽到這一段話的時候 突然覺得感傷

也許
有時候
我們 就只能站在距離之外
不是任何時候 對於任何人 都可以不顧一切地擁抱

如果 沒有北風的任性 沒有太陽的溫暖
那麼 又該怎麼辦?

------------------

玫瑰帶刺
或許 玫瑰很討厭別人說她漂亮 說她可愛
"不要靠近我 不要觸摸我"
"對不起 我和其他的花不一樣"

D說 "妳真難搞"
我竟直率地說 "我本來就是這樣"
會不會 我也和玫瑰一樣 其實 根本 就是多刺的?

想起某某
奇怪的 最近 總在自省的時候 "連帶"地想起了他
或者 我們真的很相像 都那麼任性....

可惜 我還學不會擺架子
沒那個天份 沒那個背景 我想 我其實也並不是那麼想學會
但 不知什麼時候 沈默 卻是得心應手
或者 有時 我比某某 更自我
至少 他是世故的
而我 卻連虛應故事的力氣 也不想著墨?

---------------------

"我沒關係的" 這是爸爸的口頭禪
比如開運動會大家都不想落後的時候
我想 我爸爸一定會故意摔倒
吃的東西不夠的時候 爸爸也會說 "我沒關係的"
我想 爸爸也許是個很偉大的人
大家都不想吃虧 都想引人注目
一直把 "我沒關係" 掛在嘴邊的爸爸
在我的心裡 變得很偉大
不過 有時候 我也會擔心
我擔心 這樣的爸爸 真的幸福嗎?

雫的作文 我最尊敬的人 她寫的是黑星寶貝和爸爸
其實 挺感人的 

每個人都想當英雄
都想spotlight打在身上
總覺得能夠出類拔萃 才是了不起的一件事

但 生活 真的是這樣子嗎?

不久以前 我也習慣說 "我沒關係的"
然後 像是瞬間
突然不想再當個濫好人 不想一直委曲求全 然後累到無法承受 

最近 試著在衝動回email之前收手
總是做了超過"應該做的事" 把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
覺得該開始學習適度的退縮 不要什麼事都那麼勇往直前的
要不 被別人視為理所當然的時候 大概又要自己一個人難過

一面羨慕起 那些可以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的人
一面卻覺得 開始羨慕他們的自己 變得不可愛了....


小雪 20080329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