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Sun. 多倫多 4~9度 雨 奧斯汀 14~32 晴

第一次來到德州 (當然 也就是說 第一次來Austin)
公司總部的所在 我卻是因為要跟客戶開會才會來這

不知道是暈機還是中暑
來到奧斯汀 整個呈現 昏頭的狀態
早上出門多倫多大概是10度左右
現在奧斯汀傍晚了 還有30度 感覺整個人快要脫水了

選搭了最近新開的航線toronto直飛austin的canada air jazz
原本得在detroit或其他城市轉機耗掉大半天的行程 可以縮短在3小時之內
70多人的座位 載客量不到竟不到一半 倒是出乎預料
也許因為是小型飛機 噪音聽得特別清楚難受
沿途想著 真的該買個防噪耳罩了 要不 頻繁的飛行 恐怕會損害聽力

奇怪了 不都說 德州地廣人稀的
人是沒看到幾個 但 車子真是多
一出機場 hwy71 雖然沒有塞車 但 密度是挺高的
而且 真的見識到同事們警告我的 "austin的路 都彎來彎去怪怪的"
單行道特多 好像感覺到哪都得u turn 邏輯也不知道是怎樣的

趁太陽還沒有下山 去state capitol踅了一下
那個據說最繁榮的地區 除了有幾棟高樓 還真符合了大家傳頌的
"就是很簡單的一個城市"
州議會大廈 也是簡樸的風格 感覺和多倫多 台北 都很不一樣
一個人走在偌大的大廳裡 雖然有些疲倦 但 還是興味盎然地拍了一些相片
我想著 "真是神奇 沒想到 因為工作 又把我帶來德州
最近 移動變得太平常 從一個地方 到另一個地方
有時感覺累 卻還是不希望自己因此放棄了探索的機會
即使是出差 總也帶著相機
總有片刻可以讓自己放空一下 當個旅行探險家"

我想 我終究是個蠻有阿Q精神的人
彷彿這樣想 就可以把苦差事 當成是另一種形式的恩典?!

或許吧
在還沒有時間想清楚之前
我已經義無反顧地 接下這個挑戰
是故 總要從其中 找到一些樂趣和獲得.....


小雪 20080518 晚上 austin
(和多倫多時差1小時的德州 此時 還是5/18)

後記:

出差的空檔 追看了日劇"喰いタン"
完全不用用大腦就可以享受開懷大笑的喜劇 很適合最近忙到不行的我
横浜的港灣和摩天輪 不停地出現 像是在提醒著什麼
也許 6月出差的時候 可以找個晚上去那走走
就算只是散散步 也挺好的
也許 物不是人也非了
但 横浜的美麗和魅力 並不會因此而稍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