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Tues. 台北 很熱 東京 下飛機時成田機場是28度

告別了家鄉
吃完媽媽買的早餐 胡侖地把東西都塞進行李 再度出發
不到2個月 又來到日本
明明說好是每季拜訪 不知道為什麼 這回已是今年第4次來東京
冬天 春天 夏天 季節的轉換 沒有遲疑
忙碌之間 我 已錯過許多風景
生活的故事 來不及記錄 心情的點滴 卻都留在心頭
威說的 "妳的記憶力 好得驚人"
因著年齡漸長 不再那麼俐落 但 對於每個片刻的收藏 還是綽綽有餘....

---------------

難得沒有"瞬間入睡"的飛行 鄰座的谷口教授變成了新朋友
十分有趣的開場 被誤認是年輕日本妹妹的攀談 結果是用日文聊了快2小時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就算日文程度零零落落 卻一點都不害羞
自己都不太曉得在說什麼 別人卻聽明白了???

谷口教授來自北海道的網走(abashiri) 專業是海洋生物
對於魚 我大概只知道吃 而且常常連吃的是什麼 也叫不出名
對於他的博學 除了敬佩 還有羨慕
想來和游來游去的魚蝦貝相處 應該比和人相處來得容易許多

總是一上飛機就陷入昏迷的我
這一天 因為"醒著" 竟獲得另一種快樂....

---------------

好久不見kohara-san 東新宿車站 竟然在第一時間就認出了
多久? 自己都算不出了 合作是在剛出道的時候
那麼 就是很久很久了???

說現在 講從前 像是沒有錯過太多
也許 生活 放大來看 其實都是很類似的
"完全都沒變" "變得美麗許多" 聽起來明明是衝突 也沒有人去追究

"這次沒有報告太太" 微妙又可愛的心態 說是想先單獨聚聚 畢竟真的很多想聊的
我嘟嚷著 "下次不可以了喔 人家她也有跟我約好 你沒跟她說 不是陷我於不義?!"


老友就是老友 什麼都可以聊 什麼都可以扯
有共同的回憶 是彼此關心的
重聚 充滿喜悅和歡樂

-------------------

這一天
新朋友 老朋友
讓我在疲憊的旅行裡 重新定義朋友的可貴和難得....


小雪 20080610 keio plaza hotel, tok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