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Tue. 多倫多 16~22 晴

事情大條了
不知不覺中 我們被改了國號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新聞 整個傻眼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從溫哥華飛台北的班機 taipei後面接的 不是taiwan 改成 chinese taipei了
不死心地查了 舊金山機場 竟也是一樣的結果
是不是應該慶幸自己住在多倫多 沒有直飛台北的班機 所以沒有這樣的"困擾"?
到底是為什麼 現在是整個世界的運作 都改採"奧會模式" 所以 chinese taipei成了我們的新國號?
我好奇 政府到底曉不曉得? 還是決定就這麼"默默承受"? 或者根本就認為這是別人的"善意"呢?

還好是從成田機場回台北 沒有後面接什麼 網頁上就是taipei
而我記得 成田機場的液晶電視播氣象 上頭掛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要是換上了奧會的會旗 會不會讓人看了直接想哭出來呢

"大無為"的政府 可不可以不要再閉門造車 把頭抬起來看一下這個世界???

-----------------------

日文課 第3回

今天 日文說得有點拗口
很可能是因為這個句型之前沒學過 也很可能是因為昨天和某某說話 感覺挫折
為什麼明明我已經很努力嘗試說日文了 卻用英文回答我
"是不是聽不懂我說的日文呢" 心虛地問著
"也不是這樣說 但 有幾句 真的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還真是直率的一個人呢 >"<
"時間がかかります。But I believe you can make it.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it one day."
真是一點都不鼓勵人心的"安慰" 終究是要求嚴格的
有一刻 真想說 "要不然說中文好了" 英文 日文都比不過 只能拿母語出來一決勝負了
想當然爾 只是想想而已 又怎麼可能會是這樣呢....

反覆唸著同一句 掛川先生忍不住笑了 我羞到不知如何是好 直接賴皮趴在桌面上 冷靜一會兒
明明不太難的句型 為什麼 會說得這麼零零落落 嗚~

------------------------

前幾天 命中注定我愛你 風光下檔
最近 我在想

destiny 或許不是戲劇裡才有
很多時候 現實的世界裡 每天也可能發生....

------------------------

不過一天 馬上就驗證了"水能覆舟"
meeting裡 so和大家爭辯的主題 沒有人能贊同
也許 他真是個好人 但 如果只會說
"那 這個我們也有主動權跟客戶說不 問題不在process"
如果是這樣 我也只能沈默
要不 就是他是認同那個process 要不 就是他根本不想再去跟那個大怪獸組織抗爭
但 要我讓客戶等了3個月 再開口說
"嗯 有進度了 大概再120天之後 我可以確定有沒有resource 可以做這件事"
7個月去等1個request的yes和no
大怪獸不累 我都累了

類似的無能為力 還真是不勝枚舉的
另一個request 也還在掙扎著
要答案 不是說 "沒有" 就是"不知道"
多希望 別人問我的時候 我也可以這樣說 就沒事了

關於"裝死" 我學了很久
但 真的沒有當"負鼠"的天份....


小雪 20080827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