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Wed. Toronto 14~24 sunny

收到下堀大哥的email 有段時間沒連絡 他去了煙台 遇上了米兒 然後想起了我 還蠻開心的
客戶裡變成朋友的不太多 總有微妙的關係 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進退失據
是故 真的可以變成朋友的 份外覺得難得

最近 好像沒什麼特別值得報告的 日子過得平凡簡單 但工作之外 生活還挺快樂
大野君什麼時候變成生活裡的寄託 自己都不曉得
像是回到高中女生的心情 雖然 那個年代其實離我已經有些遙遠
well 也罷 反正都對號入座說自己是TWIT了

倒是意外發現 努力看電視劇和綜藝節目 好像還是收到了一點成效
最近習慣了沒有中文字幕 常常是就算有字幕 也不會特別注意 可以聽得懂的部份又向上提升了許多
特別是以往覺得彆扭的發音 大概因為總是邊看邊查字典的原因 也在不知不覺中累積了單字的實力
最開心的是 就連日文網站的新聞 也開始覺得不再那麼難 就算有些部份不太明白 卻也可以津津有味地讀下去
果然 沒有白吃的午餐 也沒有白看的電視

--------------------

中午和nancy一起吃午餐 他們已經開始收拾行李
預定在9月中的返鄉 一切都按部就班地進行
時間真是飛快的 然後 我也下定了決定 so度假回來 大概也得開始"開誠佈公"
總是山水有相逢 辜老說的那句 優雅的轉身下台 我是時時都記在心上

然後 11月吧
總是要先下定決心 就會清楚前面的路應該怎麼繼續走

--------------------

最近的工作環境裡 充滿無力和無奈的氣氛
昨天ob先生問了我 我其實想沈默 說真的 沒什麼必要放在心上
還想努力的 還覺得有希望的 才會有情緒波動
再努力都知道結果不會改變的 喜怒哀樂 就會顯得太過多餘了

把ON和OFF的界線分清楚 每天就可以很快樂

--------------------

洋子媽媽寫了email來 最近似是忙昏了
月底的日本大選 自民和民主兩黨吵得沸沸揚揚 還沒投票 但民主黨像是已經迎來了勝利
不過聽說自民黨静岡代表上川陽子最大的政見是 2015 在静岡召開G8會議 所以洋子媽媽是努力加油ing
不可思議的是 這類的話題 洋子媽媽和我也可以聊得很起勁
想起朋友說的 妳根本是住在多倫多的台籍日本人 想來也不是那麼誇張了...

然後 洋子媽媽 最近變成洋子奶奶了
可愛的小孫女叫千紗(ちさ)ちゃん 相片看上去 真有幾分像お祖父ちゃん和お祖母ちゃん
生命真的非常神奇 總在不經意的時候 讓人覺得驚喜
松井爸爸應該挺開心的 總算盼來家族新成員 而且是女生 :)

--------------------

哈 感覺變成流水帳的日記
到底是生活真的變得無趣 還是我已經懶得抒發情緒 >"<


小雪 2009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