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Mon. 新宿 18~24 雨

在t公司待了一整天 開了兩個長長的會
中島さん的反應害我整個很不好意思 覺得應該要更早一點幫到他
神奇了的是 最近常常不自覺在和客戶的會議裡 日文也脫口而出
ryuei說 "真的進步很多 出乎大家意料"
可是明明9月整個缺課 這些進步也不知道是打哪來的
anyways 感覺日文是有未來可期的 那 也還不賴....

-----------------------

Ryuei幫我把先前online買的東西拿來hilton tokyo
這個公司 可以當朋友的同事 有 但 極少 他屬於其中的一個
像個大哥哥似的 一起分享很多
沒有大少爺的驕縱 即使出身良好 也不見他擺架子
我想 有貼心的特質 是討喜的
笑言 "都是お坊ちゃん 但為什麼差那麼多"
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 身旁不可能都是やさしい人
可以有那麼多照顧我的朋友 我只能說 始終 都是很幸運的....

------------------------

去了新宿西口逛街 一向不愛shopping的我 到了日本總得淪陷 也不知道為什麼
把行李extend一格 所有東西才勉強放得下
吶~ 出差 真是件"花錢"的差事啊~~~

幫小s帶了2件大外套 塞得滿滿的 促狹地說
"別再害我了 每次都跟著妳買這個那個"

卻是出差時難得的放鬆
pl說 "真不知道妳是怎麼適應這樣的生活"
其實 我 也不曉得 甚至沒有想過
日子 被推著走 就來到這裡了
若是你問我 "那麼 妳喜歡妳的工作否?"
是的 卻是有附帶條件的
是怎樣的附帶條件 說起來 就太冗長了

可是討論的象面太多 或者 只有身在其中才明瞭
工作裡的快樂和沮喪 總是每天交替著
我說 "i am still a human beings.... i do not think i can get rid of it"
始終是個凡夫俗子 怎麼可能 完全沒有掛心的事呢....

-------------------------

某個sales問我 "妳喜歡我們公司嗎"
哈 真是大哉問 我說 "反正 每個人都需要工作"
真是中性再不過的答案 卻是一點都不見熱情
反覆地想著 我真的變庸俗了
也許怕麻煩 也許跟同事不需要說太多 但 不知不覺 在這裡 變得世故?!

self identification?
對我來說 我知道 哪件事 哪個人 是不相屬的....

--------------------------

這次來東京 說日文的機會 變得很多 連小姨都說 "感覺妳很像住在日本"
哈 我自己也覺得 在亞洲的時間比在多倫多還多
但 住在日本? 還要多多考慮 我很喜歡這個國家 但 不能了解的 也有很多很多
多倫多 物價很貴 冬天很冷 機能不是那麼方便 不過 至少感覺 自由
只要我想 自外於別人 專注於自己 隨時都可....

另一方面 突然很想家 有親人有朋友的地方
昨天和小慧在電話裡講了很久 就算是完全沒重點 還是很開心
被了解 被關心 被在乎 始終是很重要的感受 即使再獨立堅強 也不能只是一個人活著

如果 我是說 如果 後來日本變成了落腳的歸所 未來 會是怎樣的呢?


小雪 20081007 hilton tok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