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Sun. 台北.香港.多倫多 20度~零下4度

決定先在機上寫日記 班機delay了3個多小時 折騰了好一會兒 才返回多倫多
料想到達的時候 應該是直接倒頭睡去 (雖然在機上已經睡了大概有10個小時之久)
待在同一個機艙12個小時 通常是我可以忍耐的極限 但 香港到多倫多 得要14個小時又30分鐘
一向飛行的台北.東京.多倫多 在淡季停飛 得再多停一個點
不是溫哥華就是芝加哥 當然也可以轉到更遠的紐約 或是哪兒哪兒
整個行程可以拖過一個整天 感覺更浪費生命
(小雪心裡os: 真的深切體會小顧被拖延一整天 連轉機都趕不上的心情 真是除了無奈 又能如何)

--------------------

離開台北的早上 媽媽買了最愛的大腸麵線 從小吃慣了的口味 別處是遍尋不著的
爸爸也來家裡一起陪聊 說是陪聊 就是在一旁坐 偶爾插個話罷了 但 心意 我是感覺到的
移居多倫多生活的這大半年 因為距離的關係 話好像反而多了
不見得是什麼重要或是有意義的事 芝麻小事也常會拿來說說

距離 真是微妙的因子
遠了 近了 其實 真的很難說....

---------------------

有幾個朋友這回沒見著 實在是因為時間太有限了
不住在台北 聚會的可能 不是那麼彈性 即使想念 有時 也只能遠遠的
離台的最後一晚 又去醫院看了阿公 結果跟叔叔嬸嬸 堂弟 是在醫院碰頭
特地和舅媽表妹約了在家裡一起晚餐 他們是日常生活裡重要支持的力量 就算是住在多倫多 也不例外
大夥一起大快朵頤 巷口的北京烤鴨 向來可口
最近聽說在比賽中得了名 排隊的長龍從平均20多人變成50多人
舅媽從6點不到開始排隊 7點左右才能order
想來 成名也不是什麼好事 小巷口的美味 聽起來 比較質樸踏實
又 另一個在轉角的牛肉麵 據說也得了名次 我卻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爸爸燉的紅燒牛肉 都要勝過那個口味很多
well 表妹和我忍不住促狹說 "這下可好了 除了長興月餅之外 我們板橋又多了名產了"

板橋 是的 是我牽掛的....

---------------------

在機場的lounge裡 趕完了出差報告
不太明白 明明是很不景氣 很slow的冬季 為什麼感覺還是那麼忙呢
check email的時候發現
洋子媽媽前幾天寫來的email 我還沒回 就連英國媽媽在月初寫來的信 也還擱著
總讓人配合體諒我的"忙碌" 但 這真的是"正確"的嘛???
老說 "工作不過是養活自己的一個工具" 但以結果來看 卻把工作當成了人生裡的priority?

這回回台北 感受特別深刻 在家人需要的時候 不能陪在身旁 感覺自己還挺自私的
當然 也不是一蹴可幾的 但 調整 就長期來說 是必要的

---------------------

一會兒要降落 不多說了
晚安 多倫多....


小雪 2008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