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Sun. Toronto -6~0 陰天

沒有意外 還是零下 我想 總有一天會習慣 並且不再記錄這裡的天氣?
掙扎要不要出門的星期天 最後還是決定待在家 專心看電視懶散 和準備晚餐的火鍋
還好有nancy和wesley 真的這麼覺得
要不 沒有幾個人一起吃就沒有意思的火鍋 叫我的冬天應該怎麼過

想來 人和人的緣份 就是妙不可言
同一時間 暫時移居到多倫多 沒有約好 找的房子卻在同一條街的頭和尾
就是註定要當朋友的巧合

在此同時 有些人 卻非得是遠遠的
也不是遙不可及 只是不知要這樣分隔著多久
久了 漸漸失去了交集 就沒有牽掛的理由?

突然之間 不想費力想太多
時間 會帶我去到未來
如果就是寫好的 我也不必特別歡欣或遺憾什麼

或者 骨子裡 我是宿命的
又或者 只是懶惰 不想為了未知 努力拚搏

---------------------------

這幾天 一個人的時候 偶爾會不小心哼起"羞恥心"的"羞恥心"
待在日本的歲末 又認識了幾個/組當紅的日本歌手
從quiz益智節目出身的3個傻氣熟男
被主持人島田紳助笑說 "基本常識都沒有 到底有沒有羞恥心"而組成的團體
2008爆紅 不但在10月開了演唱會 團員們個個大人氣 還有人接戲接到手軟
起初不明白 30歲左右的大男人 連"常識"都沒有怎麼會討人喜歡
後來才知道 在世道這麼差的時候 別說"常識" 就算"知識"也未必有用
"羞恥心"歌詞裡的熱血 剛剛好鼓舞著 不是太糟也沒有太好的每一天

其實有句這麼寫著

不要哭啊 眼淚並不適合你
來吧 到我的懷裡
羞恥心 羞恥心 我們呢
力量時時有 不論何時也不會輸的
人生 人生 人生 因夢想而活著

有時候 可以傻傻 也許是更幸福的....

-----------------------------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 還是上班的心情
回到多倫多 整個變成energy low
低調 也許 正風行著?


小雪 20090104 晚上

arrow
arrow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