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Fri. Toronto Snow -11~-6

繼續早睡晚起的生活
冬天的多倫多 讓我不小心follow了老祖宗說的"日出而做 日落而息"
反正 日照的時間 並不太長 說的也還挺貼切的
於是 睡眠多了 可以讀書寫字的機會 就少了
一天 還是24小時 老天爺 不會獨厚我一個

----------------------

這兩天 一直有"意外"發生 突然覺得生命 還真是脆弱
現在說起來 是可以輕描淡寫 但 要真出了什麼事 後果還真是不堪想像

話從昨天回家的途中開始說
以為雪已經清乾淨的道路 一直習慣走的那個彎道 車子突然"大搖大擺 左右為難"
(國文老師請原諒我 但 我現在才知道 這2句成語 這麼使用 竟也是十分貼切)
沒有時間想太多 緊抓著方向盤
在冰上打滑了10秒左右 差些撞上路旁雪堆之前 總算是回到原來行走的線道上
多倫多的雪地行大不易 早就聽說
卻是這一天才知道 這個大不易 一個不小心 大概也是足以致命的?!

然後是今天早上 視康的隱形眼鏡大概跟我八字不合
別的牌子都沒太大的問題 視康的 總要折騰一下才可以拿下來
沒想到 這一天卻是莫名其妙戴到找不到了
眼睛整個有異物感 卻又看不見隱形眼鏡到底在哪
仔細地把地面找了一遍 也確定還停在眼睛裡頭 但 怎麼就是摸不著找不到
是很想哭 但 沒有時間哭 如果身在台北 過個街 對面就是眼科 就算排隊也不用等太久
但 這是多倫多 我還沒問人如果要看眼睛 到底應該去哪掛號
而且想來如果預約 大概要排到天荒地老那時候
只得拚命地揉眼睛 有一刻 天馬行空地想
"該不會 這隱形眼鏡 就這麼藏在眼睛的某個角落 要是瞎了 我也不想演盲女情緣呢"
大概20,30分鐘之後 總算把隱形眼鏡推出來了 右眼紅腫得不像樣
戴了眼鏡去上班 馬上被鄰座的同事說
"啊 shelley 原來妳帶眼鏡喔 我從來沒看過"
:( 哎 要是我有選擇 也不是那麼想戴眼鏡來上班吶....

意外是常常有 這兩天特別多 但 別再來了 我可不想再deal這些麻煩事了....

-----------------------

和掛川先生聊到最近t車廠的變革
說到其中的副社長是她年輕時的舊識 還開玩笑
"當時如果嫁給他的話 一切就都不一樣了"

哈 害我整個忍不住想起nm說的
"我看好將來某某會接部長的位子"
喔 這樣喔 就算是接社長 還是當總理 和我又有什麼關係呢
多年之後 我聽到他高昇的消息 是不是也會說
"如果當時嫁給他就好了呢...."
但 明明 我們會不會在一起 跟他會不會升官 就是兩碼子事啊....

說說 都只是說說
自己開心 就可以了....

------------------------

多倫多居大不易 這兩天 感受特別深刻....


小雪 20090110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