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Toronto snow -3~3

又下起了雪 多倫多的2月 依然是個不折不扣的冬天
氣溫在0度上下 又雪又雨
已經習慣了的不討喜 不能習慣的危險路面駕駛

其實想寫隻字片語的昨天 因為疲倦 早早上床
也許facial和massage 終於讓人放鬆 整天緊繃著 難得的放空 感覺幸福
睡前想起ev 是很想說說話 卻連打電話的力氣都沒有....

據說大頭們這幾天正開會檢討 為什麼公司職員對公司的認同和滿意度遠低於業界
大夥苦笑說
"要不然 活在不確定哪天要裁員 被減薪 然後工作還加重的狀況下 難道要說
<是的 我真是太滿足 整個太棒了>嗎?"
其實景氣這麼差 大家逃無可逃 高層大可以先專注在應該專注的事情上
well 有些人就是喜歡活在自己世界裡 anyways 他們覺得開心就好
預期接下來的對策應該是 花大錢請不知所云的顧問公司來精神講話
總以為是萬靈丹似的作法 真是這樣 也只能"拭目以待"....

不知道為什麼把日子過得這麼忙
也不是特別晚下班
回到家 準備晚餐和便當 看1~2小時的日劇 回幾封emails 再回到書桌前溫書
還沒來得及寫日記 通常已經是半夜
但voice裡說的 "人們對於沒有用文字記下來的事情 傾向於遺忘"
想想 我的人生 要是只有"忙碌" 什麼都沒記錄下來 簡直就是枉然???

--------------------

鄰座的ob和ms叫上我去會議室 搞得神神祕祕的
我說 "有什麼是只有我不知道的嗎?"
他們不約而同說 "嗯 這是祕密 暫時不能告訴任何人"
我說 "那不要告訴我好了 我不是太想知道祕密"

"問題是這樣 我們覺得t客戶應該會感興趣"
"喔 那是怎樣 要我去promote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feature嗎?"
"也不是這樣說 因為我們跟h公司和d公司說了 還有l公司也知道了 但真的不能跟大家說"
ooxx@#%&^$^*(%)()%*#&$*#

現在是說 很多客戶都知道 就我不知道 還要我去跟我客戶說嗎?
兩人說的非常high 我聽得完全沒反應 真的是killer feature嗎???
坦白說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的客戶會覺得excited
"那 請問 你們的意思 是要我跟客戶說 還是不要說呢?"
"...."

還要想? 那慢慢想好了
反正時間過了 就下次請早.... 我也沒有損失
"理論上"我是不知道這個feature的 不是嗎??? :)

不能認同這種完全不透明的process
最近 對於很多事 更加沈默
如果別人覺得對的 在我看來卻是完全不合邏輯的
無能為力 或者應該說 無力回天 就只能算了
跟孫爸爸說開玩笑說
"他們想怎樣都可以 總之 我表達了我的立場 最好 後來證明我是錯的
要不 我並不想為那些看起來很好笑的政策負責 我的角色 只是個聽命行事的執行者"

這是工作的心情
繼續努力卻無奈 逃無可逃的
vivi說 "是很想念妳吶~ 等景氣好一點 就快點回來吧"
是吧 景氣的燕子 較之現在面對的 還比較值得期待.....

-----------------------

車上的音樂換成了 中島美雪
她那堅強又溫柔的聲音 是最近很需要的


小雪 2009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