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Mon. Toronto 2~9

久違了的日文課 遲到了半個多鐘頭 下班前被so叫去坐在身旁準備presentation
大老闆飛去日本前交代的 mission impossible
兩個人逐條check 忍不住自嘲著 "要怎麼做到? 變魔術啊 應該就可以了"
so的桌上擺著一罐隨身攜帶的頭痛藥 不小心瞥見的時候 覺得這份工作 真是很為難人的

d那天問我 "難道妳不想有一天 坐上so的位置?"
連想都沒想地回了說 "沒有"
她犀利地下了結論說 "因為是這公司吧"
哈 忍俊不住 這是其一
再者 如果可以選擇 我還是喜歡當individual contributor多一點 不用管人 比較輕鬆自在
但 生活裡 很多時候 並不是什麼都能自己選擇

放完Good Friday的連假 沒有電腦的假期 自己找路的旅行 真的很棒
又回到這些煩雜的工作時 只能跟自己說 一切都是為了生活
沒有人可以不食人間煙火 在下班之後回歸自己想要的私領域 就沒有什麼是太糟的

ob說 "我覺得自己已經不愛這份工作"
我點頭示意 然後沈默
工作的主要目的 也不是為了"愛情" 是為了務實的收入 這種覺醒 更早之前 我已經曉得
成就感 或是和諧的團隊 是可遇不可求的恩賜 並不是每個工作裡的必然
然而 有些地方 真的沒有

ar繼續擅長的推拖拉 真的懶得應對 還好需要他幫手的地方不多
(事實是 每個問題就算問了他 最後也是得自己找答案 不如就別問了)
maria說 因為remote class ar請她幫忙監考
但 卻又說 為了不麻煩她的時間 不如她把試題傳給他 他在家做好 再交給她
她問我 "他是不是覺得我是笨蛋 應該會幫他cheat"
我說 "是因為妳人太好了吧"
有些人的心思如果想的就是這些旁門左道 怎麼可能要求思想行為是端正的

把旅行的相片放上blog 遊記卻還沒有時間寫
在戰場上生活 每一天的生活都太過緊湊
該把time management再做得更好一點.....


小雪 2009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