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Mon. Toronto 1~5 雨

這幾天 突然 懶了 比起提筆 更想發呆
當然也可能是太過沈醉在"優しい時間"裡
北海道的富良野 美得像幅畫 和平原綾香的"明日" 恰恰相襯
說的是生活裡的小故事 可能是溫馨 可能是開心 可能是遺憾 也可能是錯過

某個男子說 "請轉告她 雖然 那時 我逃了 但 是真心愛過她"
嘆了一口氣 還有很多.... 在心中自言自語

一群男子說 "如果那時願意拿一點錢借他 也許他就不會自殺 現在還可以在這裡和我們一起喝咖啡"
可惜 如果 只能是如果 逝者 再追不回了

梓問拓朗說 "為什麼 你可以這樣諒解 可以那麼體貼"
拓朗說 "因為我的過去.... 因為他是我的爸爸...."
當時 怎麼會曉得 後來的後來 人生變成這樣

喜與悲 都那麼平穩沈靜地圍繞在生活的四周
忍不住追看了4年前的ドラマ
有些雋永 飛時光之後 還是依然美麗 值得欣賞

----------------------

熱了一整個星期 倏地轉涼的天氣 還下起了雨
掛川先生說 "又溼又冷的 真讓人不由地沒來由地 感傷起來"
已經進入4月的下旬 多倫多的綠葉還沒有發芽 也看不到花
亞洲的夏天就快來了 此間 卻一點春天的氣息都沒有

昨天只是呆坐在窗邊 看天色的變化
不知道是因為1809的視野遼闊 還是身在高緯度的關係
從黃昏 到 黑夜 如畫的天空 漸層般地 演繹著顏色

不覺得世界特別美好 但 真的很平靜 像是一切紛擾喧鬧 都與我無關

我在小小的天地裡 和自己相處 也覺得快樂....

------------------------

認真地工作的同時 想要保持距離
和一些不想太有關係的人和事
卻也覺得 那些煩瑣其實干擾不了我

吶~ 我是那麼自我的一個....

-------------------------

在茶水間遇上的同個core team的ming
總是在會議裡匆匆相遇 少有機會攀談
他開口問 "妳 也是台灣來的嗎?"
是的 很久沒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加拿大人在公司是少數民族 大家來自四面八方

明明小了我3歲的他 原來一直覺得困惑
"為什麼公司要叫一個剛出社會的來這"
忍不住大笑說
"真是謝謝你了 這個年紀 還被別人說 剛出社會 真的是很大的讚美呢"

童顏? 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可以一直這樣
有些滄桑 不必要一定留在臉上
well 或者 我從來沒認真地把 生活裡的挫折 沮喪 或是遺憾 放在心上???

---------------------------

夜了 不想熬夜了

晚安~


小雪 2009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