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Tue. Toronto 2~11 陰天

工作的心情 ooxx#%^$&%$&*()^#%$^%!$%&*
到底是我太笨還是別人太聰明 盡把事情搞得很複雜 然後一天只要專注一件事就可以了?
後來 決定放棄 如很久以前題的抬頭 (現在依然在那)

不要和笨蛋爭論 人們分辨不出你們有甚麼不同

重點是不想壞了自己的格調
或者 我骨子裡是瞧不起那些 存心偷懶的人
真的笨就算了 至少 態度上也應該認真一點

好心的孫爸爸說 "他 還在學習"
我說 "我並不介意別人不懂 但 不懂要問 不懂還裝專家 真是讓人覺得不知所謂呢"

負責的t account team 丟了一堆問題過來
照例又直率地回了 (是他們說的 叫我和so不要用外交語言 要說 就直接明瞭一點)
"但 這個好像是另一個team負責的 可以麻煩你們跟他們連絡嗎?"
天兵團理直氣壯地回了
"但 客戶又不知道我們公司是怎樣運作的"
說的是沒錯 但 自己都覺得應該是另一個team要負責 又丟過來要我們follow?

不想當好人了 那種一點都不讓人開心的恭維說法 只是讓人哭笑不得
"因為 只有妳會回啊 我們問別人 別人都沒反應"
如果是這樣 sorry 下一次 我也想當"別人"

--------------------

房東太太今天來收下半年的房租
時間真的過得飛快 她問我 "在多倫多一切還習慣嗎? 住得還喜歡嗎?"
我竟然一時也說不上來 還好只是應酬話 含糊帶過也沒差 支票簽好之後 就byebye了

總是鎮日瞎忙著 到底有沒有認真想過 關於生活
辦公室 住家 這種往來的路線 台北或是多倫多 真的有差別嗎?
是不覺得孤單 忙不完的事 佔據了絕大多數的時間
但 我懷疑 有一天突然停下腳步 會不會不知道自己到底走到了哪....

回到書桌上看"優しい時間" 不自覺得 一直停在那
網上說這部戲有種 愈寂寞愈溫柔的氛圍
也許 我真是不太在意寂寞感的人 隨著那些輕柔的懷舊步伐 反而覺得十分平靜

劇裡森林裡那間可愛討喜的咖啡店 有個韻味十足的店名叫 "森の時計"
緣由來自劇中主人翁過世的妻子 最喜歡的一句話

森の時計はゆっくり時を刻む、
(森林的時鐘 會緩緩刻劃時間)
人の時計はとんとん早くなりに進みます。
(人的時鐘 卻是愈轉愈快的吶~)


在數位快轉的時代裡
我們以為自己得到了很多 卻忽略了付出的代價
我們以為自己的世界很大 卻是忙得連小小天地裡的人事物 也未必認真關注

真想去富良野啊~

也許 靜靜地待在一個小小森林的咖啡店裡 也挺適合我....

------------------------

d說 "妳網誌上劇中那個逃走了又說真心愛過的男人 其實是最差勁的人"
喔~ 我也這麼覺得 所以才會說 還有很多點點點...

這個世界很有趣
女人喜歡的理由 通常只有一個
男人辜負的藉口 卻有千千萬萬個
不要以愛為名 就把自己說的很偉大似的....

但 人生裡的 遺憾 或是後悔 又豈是愛情而已 又豈是一兩句可以帶過....

-------------------------

溫差極大的這一週 感覺自己快感冒了
這幾天 又開了暖氣
都快5月 冬天 還依然停駐在這....


小雪 2009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