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04 Tue. Toronto 14~26

一如宣言 長週末的星期一 整個就是在家懶散
燙了微捲的頭髮 感覺也帶來了不一樣的心情
不變的是 my pace slow motion 一如往常

復工的星期二 像是星期一 腳步又忙碌了起來
不知是最近真的比較有效率 還是真學會了不關自己的事 絕不出手 意外的並不太累

鄰座的ob還是在忙他的proposals
被啾去cafe買咖啡的時候 聽他說著 害我不好意思直說
"其實最近是相對清閑的 <別人的事>我是再也不想跳下去了 這樣會比較快樂"
天兵同事繼續咳 他的咳不是新聞 但 變本加厲的狂咳 在這H1N1加劇的最近 讓人不由得害怕起來
不過 他大概知道 我沒有很想跟他說話 (應該說 就算他想說 也發現我完全沒在聽) 不會靠我太近
窩在cubicle裡當個呆伯特 情況也還算可以控制
(不過 周圍的人要是真再狂咳下去 他們不戴口罩 我來戴好了)

開town hall meeting的時候 整個思緒不知道飛去了哪兒
我的不合群 雖然總是默默 卻也是極其明顯的
特別是對於沒辦法認同的說法 靈魂出竅 根本就會變成default

本末倒置的
下了班的時候 最是快樂 一路上哼著歌
就算是有點塞車 也不在乎似的 心情跟著音符跳躍著....

--------------------------

昨天讀聯合報 連著兩篇文章都在說葉金川先生要去選花蓮縣長的事
標題寫著"非葉金川不可?" 害我忍不住笑出來
但 讀到最後的一段 卻忍不住感傷了
(我是很喜歡花蓮的 山明水秀卻被搞得烏煙瘴氣 大官們可不可以高抬貴手 饒了大夥兒?)
文裡說:

花蓮要一條路可能都要不到,台北說,「你是後花園,後花園就得永保原始的清嫩欲滴」,
至於縣長,台北也說,他必須是總統的朋友,是總統叫得動的勢力,
花蓮的嘆息,只有太平洋聽進去了。

唉 果然 不管是什麼時代 有些事 是改也改不了的....

又 葉先生會不會"太委屈"了一點
什麼叫"當衛生署長 從來不是我想要的"
那 不能不當嗎?
又 當花蓮縣長 難道就是真正想要的?
讀不懂葉先生的邏輯 在H1N1狂暴的最近 說要辭官
要是被批評成"落跑署長" 只能說 歡喜做甘願擔 路都是自己選的

(我個人的解讀是 當時也有想當衛生署長 要不有什麼非接不可的理由?
要說一句 "只是現在不想當了...." 還讓人覺得比較有Guts?
好長一陣子 對政治新聞已經沒有太多的感覺 反正 政治人物 多數都是那樣子
但 下了染缸 還要一直辯駁自己有多高尚 又何苦呢? 會不會累人了呢?)

--------------------------

最近拜讀吳祥輝先生的"挪威驚喜" 讀得很慢
感覺沒有閱讀"芬蘭驚豔""驚歎 愛爾蘭"時的快樂
不知道是因為 這些年又經歷了一些 成長了一些 對於事情的看法也隨時間改變了 還是怎麼
書都翻過了一半 還沒有讓人覺得驚喜的部份
卻是想起了幾年前 跟爸媽 姨 姨丈 舅和舅媽一起去北歐玩的美好時光
這些年 去了很多地方 笑說 賺來的錢 都貢獻給旅行了 但還是覺得值得
總在不經意的時候 回想起 屬於某個地方的某個片刻 其實 是很幸福 很幸福的....




小雪 2009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