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06 Thurs. Toronto 13~23 sunny

說的是幾天以前的事 我的好朋友蝴蝶1號從習慣的地方 飛去了另一個新故鄉
這幾天不同的幾個人分別跟我說了這件事 沒想到他的移動 在這個地方 原來是件大新聞
我說 "嗯 他有跟我說" 語氣淡然
(還好他有說不然他就慘了 雖然從這個地方去了別處 終究還是蝴蝶界的中堅份子吶~)

最近 很多好友換了環境
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候 大家還是有挑戰未知的勇氣
當然心裡難免忐忑 但 可以看到光亮和希望 大概就會覺得跨出一步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至少 我是這麼想
不再年少輕狂 沒有甩頭就走的帥氣 可還是懷著夢想 即使是得和現實拔河
那麼 一點點 一點點光亮和希望 就是很足夠的理由....

------------------------

最近的腳步 異於往常 昨天 是難得的早起
group review meeting 現在變成了so要"出巡"前的慣例環節
到了前一天agenda都還沒有發
我在猜想 也許so從小就喜歡這種最後一刻完成任務的快感和怎麼也不說清楚的朦朧美
是沒有很介意 因為 介意 只適用在在乎的人事物上頭 就是工作 我是不會有太多情緒表現的
但 還是覺得小為難
還好是準備好了freestyle 不然一個晚上要怎麼寫完整個presentation的slide deck?

接到jw的電話 促狹地問 "怎麼今天突然想起我?" 他問起了歸期 原來
歸期? 我也還不曉得 但已經開始認真在想這件事情了....

-----------------------

8月初的多倫多 已經不算是盛夏 天氣開始轉涼 早晚氣溫只有12,13度左右 但天氣大致都是晴朗
非常喜歡這樣的夏天 感覺平靜而且幸福 當然 也很想睡....

偶然在報上讀到"沒有王建民 久也習慣了" 真是殘忍又再現實不過的一句
昨天上課的時候跟掛川先生聊起最近行蹤成迷的酒井法子 也說
(我是不太熟 但家裡曾經有她的poster 是大弟中學時的偶像)
"idol的世界保鮮期很有限 一代換一代 是很殘酷的"

突然覺得
有些人也許一輩子都沒有 有些人可以光芒耀眼的不得了 但褪去桂冠之後 也許更形孤寂
我總記得已故耆老辜先生曾說 "下台也要下得優雅漂亮 才是真正的功力"
到底 曾經閃亮比較快樂 還是一直平凡比較踏實呢?

這個大哉問 怕也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小雪 2009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