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13 Thurs. Toronto 17~28

平靜地出奇的這個星期 難得的悠閑 特別是今天
或許 未定的那些 都不是可以靠努力的 放寬心 也就沒有太多的煩憂

so去了亞洲 大概真是開心的場合
又大說特說了之前一直提醒我們沒有必要先keep confidential的features
大夥笑說 現在變成大家都知道的"祕密"了 卻是一點都不意外 這是so的特色
人來瘋 跟牙疼一樣 不是病 但發作起來要人命....

pull-in schedule的事 提了又提 我懷疑他是不是去了亞洲就失去記憶
anyway 他開心就好 他是老闆 他說了算
千萬不要把大帽子扣在我身上 客戶可不是我一個人的

然後樓下的director打電話來問 "真有這個project嗎?"
喔 你問我 我還比較想問你的team呢 上個月就把資料share給大家了 為什麼倒像我是管專案的
又一個選擇性失憶者 也不能抱怨太多 高層貴人事忙 想必一定有不小心忘掉的理由

和我搭檔的lz是個好人 但也跟我有同樣的無奈和哀怨
明明priority是上頭給的 怎麼到了緊要關頭卻變成了我們的堅持呢?

這個問題 基層的我們已經不想再問
想來就算是問了 失憶的症狀搞不好還會加劇連耳朵也聽不到
可以想見沒有答案的問題 就省下來 別問了....

這是最近很深的感受 完全就像是職場辛酸的肥皂劇似 只是變成主角也不是自願的
那天在茶水間遇到前陣子被摘下manager頭銜的一個同事 她開玩笑說
"到底為什麼 我們得為了生存而工作呢?"
一時之間 勉強的笑容在空氣裡都快冰起來了

很奇怪的疲憊感 在其實並不特別忙碌的時候
還是努力著 卻有一種不知為誰何戰 所言為何的 迷惘

------------------------------

讀報

一面覺得感同身受的難過 一面也覺得真是不知所謂難以克制心中的憤憤不平

嗯 我說的是救災的報導

這兩天終於有時間看災情 讀著讀著 終於可以理解家人朋友們說看新聞時總會忍不住哭的心情
生離死別都在瞬間 家園可能就在眼前漂走
感同身受的我們還有眼淚 只怕當事者是連哭都哭不出來了

然後 我們的行政院長說"已經很快了"
我不明白為什麼他這樣說 是在比賽嗎? 如果是 可以請他再認真一點嗎?
然後 我們的總統說"能夠悶氣2分鐘 你真是太棒了"
一時之間 我懷疑是不是我的中文變差 他在表示他的幽默? 真是嚇到我了

they還在受苦 we想要一起同心協力 you可以不要再天兵了嗎?

-------------------------------

和玲君表姊在線上聊了好一會兒
最近心情很多轉折 難得有想家的心情
即使幫不了什麼 還是想待在離家人朋友近一點的地方

前方的路 突然變得非常清楚
要往哪兒走 我自己下定決心 就可以很快到達....

---------------------------------

d說昨天打了電話給我 我又沒接 她嚴重懷疑我其實根本沒有黑莓機 要不怎麼每次都找不到人
尷尬訕笑說 "來了多倫多之後 電話跟我的關係變得很疏離 可有可無的"
一般來說 家人朋友 不會打國際電話來找我 要是工作上的 半夜了 若非緊急 我也不太想接
不知不覺 在多倫多待在這些日子 很多習慣改變了 只是自己不覺得....

總是這樣 回了頭才會發現已經走這麼遠 才會想到 原來已經變了這麼多.....


小雪 2009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