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18 Tue. Toronto sunny 17~28

表弟在MSN的title讀得我不勝唏噓
"走了個謀財的總統 來個害命的總統"
然後名單裡的一串朋友 有發表意見的也都罵翻了

從來不知道 謀財害命可以這樣用 不由得感傷起來
台風很可怕 地震很可怕 但附有權力的無知和傲慢才是最可怕

回給洋子媽媽的email裡 我感嘆了
明明是山明水秀地靈人傑的台灣 怎麼就找不到一個擺得上檯面的總統呢?
大前研一之前說 想拿麻生跟我們換
現在超有創意但說話有時毒過了頭的網友說 "現在拿西瓜來我們也換 問題是你們敢要嗎?"
非關政治的口水 聽在耳裡 只覺得心酸 沒得選擇 又無計可施的心酸
促狹地說 "有沒有可能 馬先生也跟葉先生一樣 其實當總統從來不是我的心願 我比較想當偶像藝人?"

我也不曉得
政治 好像只剩下糟和很糟兩個選擇?
或者 現實的人生常常也是這樣子的?

電話那頭sales 說義大利的老闆打電話唸了她說 "為什麼當初forecast不多放一點搞得現在沒貨拿"
可知"老闆"普遍都是記性不太好的
當初說forecast小心一點保守一點的 也是現在說為什麼不多放一點的那一個
完全可以理解 這個經驗到了這個team之後常常有 總懷疑自己其實是在當babysitter

但也沒大礙的 後來這麼覺得
反正 就是工作
不要太顯眼 不要爭出頭 生活還是可以很快樂
練習把"嗯 我知道了"當成口頭禪 不一定非得follow up不可
不會得罪人 不要太有意見 每一天就可以平安度過
至於熱情或是感動 那個屬於私領域 工作場合不必然非得要求....

最近的心境像是停格 停在某個狀態裡 不想前進或後退 沒有特別的喜怒哀樂
腦子裡的想法卻是不停流轉的 想到很多很多
不管願不願意 時間總是一直流逝的....

這2天聽到一首好歌 "涙の流れ星"
很容易朗朗上口 跟著哼 不一會兒 竟可以完全跟上了
是淡淡的快樂和喜樂
也許 這個夏天 就適合這my pace的默默....

小雪 2009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