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點
剛從danforth 的christina回來
美食 音樂 朋友 還跳了幾隻舞 這個夜 是美好的
從來 也不特別喜歡夜生活
在台灣跳舞的機會 更是一隻手數就足夠
christina的朋友 卻總讓人難以推辭
不過 今天 比較想靜靜坐在角落
也許是因為high heels 也許是因為心裡的牽掛太多

peter, tony, frida, bianka 和我
坐在熟悉的位子上 自在地聊著
christina的熱鬧 總讓我有種錯置的感受
隨意地唱著歌 喝著酒 好像一點都不孤單
但 想念 卻是濃到化不開 揪著我
一個不小心 就神遊到千里之外了

其實想來杯ouzo
可是 話到嘴邊 卻變成 "不 我戒酒了"
情緒在太複雜的時候 並不適合再加上酒精來綜合
(雖然還是喝了2杯加了酒的cranberry)

------------------

bianka談著 13年前從波尼西亞 逃出來的過去
她說 "日子 總是難以預料的 當時打開窗戶 看出去 就是 幾個人又被殺了
為了弟弟和兒子 我只想趕快逃走 沒想到 帶了一個小皮箱出來 再回去已是8年之後
原來 我也是受高等教育的 結果來了多倫多尋求政治庇護就待下來了
人家問我 新生活是怎樣的 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說
一切都不是規劃的 被推到這一步 唯一能想的是 接下來 要怎麼活著...."

突然沈默
這個餐廳裡 快樂笑聲的背後 故事其實 所在多有
想著人家的為難和苦惱 對應著自己 其實已受到太多恩寵了

是誰說的
人生不如意事 十常八九 要是不經一些挫折 哪能知道人生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只是 太多或太少 恐怕都叫人覺得難受....

(Bosna i Hercegovina 是前南斯拉夫 Yugoslovia 分裂出來的國家
真是見鬼了的中文翻譯 不知道為什麼是南斯拉夫
害我猜半天 最後還用手機上的電子辭典查了一下
對國際事務 涉獵的淺薄 讓我整個覺得很不好意思的
南斯拉夫內戰 from 維基百科)

-------------------

也許是因為tony 份外想念阿多
(他是peter 40多年來的好友 住在距toronto 2個多小時車程外的london 是執業的骨科醫師)
難得過著他熟悉的夜生活 雖然沒有像他喝酒海量的 卻整個陷進相思的輪廓

電話那頭他說 "我喝醉了 頭好痛 先不說了" 我只是無言地 覺得心疼
總是為他掛心 卻又勸不了也幫不了他什麼
唯一心願 就是希望他 要保重身體 要好好的
賺錢是很重要 但 就算超人 也是人 不是鐵打的 總需要適當的休息才可以

親愛的 我不想囉嗦 可是 我的心願 就只是這麼小小的....


小雪 20071028 凌晨


延伸閱讀:
2005.10.22
10月14日 Friday 跳舞吧 希臘
2006.03.27
歌舞裡的快樂和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lley1003 的頭像
    shelley1003

    小雪在說話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