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Tue. 東京 多雲 11~15 米沢 陰 -1~3

早起 像是出差的必備條件
是故 覺得累 也不是什麼意外的事

當天來回米沢 果然是下雪了
沒有想像中的冷 一身套裝加上一件大衣 已經十分足夠
完全沒有概念 米沢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除了車站和客戶的廠房 哪兒也沒去
大概就是在山上吧 去程睡到一半 瞥見窗外的一段風景
紅和棕交織成的蕭瑟 深秋的東北 還挺美的
再遠一點的山頭 已經被雪覆蓋了 據說 上星期 滑雪者 早已迫不及待在初雪的天地裡奔馳
開完會 不過4點多 天色早已暗了 冷空氣拂在臉上 還是打了哆嗦
又把圍巾拉高一些 這個星期的瘋狂行程 對於體力真的是一大挑戰呢

往米沢的路上 我和RM隨意地聊著 我說
"昨晚2點多 還看到你的email 今早8點你打電話給我竟已經在辦公室了 到底是有沒有睡覺呢?"
像是理所當然地 他回道 "當然有啊 我睡了3個小時呢!"
"3小時? 你覺得很夠?" 我是整個的難以置信的
"是啊 而且我週末可以完全不用工作 比起大多數的日本人 已經幸福很多...."
"喔~...." 我突然楞在那兒 好一會兒 才又開口
"但 你之前不是在美國工作? 怎麼能適應呢?"
"我回來日本的時候 我父親跟我說 <這就是日本人的工作模式> 我想 這 就是生活"

呼~ 說的好啊 就是生活
有些無奈 是必然 而且只能接受???

--------------------

剛掛上某某打來的電話 他說 台北現在很冷 覺得很累 問我又是怎麼樣呢
我原本想促狹他 "應該是心比較冷比較累吧" 話到嘴邊卻說不出口
最近 大家的氣壓都很低 即使像他這樣一個work-holic
好不容易把心裡的悶說了說 又何必像是落井下石 在這個時候逞口舌之快呢?

於是 換上了天使的模樣 開心地說
"別怕 等我回來 出去大玩特玩好了 反正 想多了 也不能改變什麼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又是生活
無奈 會不會太多一點點了呢?

---------------------

其實 我也覺得困惑
有時 都不明白 為什麼是這樣子的

不知道是不是哈利波特看得太多
最近 覺得自己像是努力學習著 "鎖心咒"
盡全力地 不讓一些狗屁倒灶的事 進入生活

原來 還是可以選擇 不看不聽不想 而且 是可以做得到的
真的可以控制心的時候 那些紛紛擾擾 就再也不足以造成任何情緒的波動了

不過 就是生活....
就算有無奈 都還是要繼續每一天的
那麼 就讓自己可以開心一點 才是王道呢~

----------------------

吃早餐的時候 拿了一個馬芬 咬在嘴裡 突然覺得 沒那麼愛了

馬芬和司空 在英國求學的時候 最愛的
(雖然不愛吃零食 但 對於麵包類 我是完全沒有抵抗力)
那時馬芬的地位 還比司空要高了一些
馬芬綿密細緻的口感 總讓我難以抗拒
司空的紮實樸質 相形之下 平凡太多

沒想到 多年以後 我的口味 在不知不覺之中轉換了
尋找司空的時間 多了很多
日本的星巴克 有我覺得最好吃的司空 一個240日元左右 (大概要台幣80元)
鬆鬆軟軟的 配上一杯熱熱的豆乳拿鐵 幸福感 就油然而生
(但 還是覺得台灣的豆漿拿鐵更讚 說到豆漿 台灣的真是好喝
又 韓國人 可不可以不要再唬說 豆漿是他們發明的呢???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連基本的智慧財產權的概念都沒有 真是說也說不清.... orz)

----------------------

竟然又是凌晨0:20了 明晨依然是6點多就要起床
而且據說 整天的會議開完 再拉跋到長野 check-in大概會是在午夜12點多
呼~ 在marketing部門工作 還真是要有過人的體力啊....

小雪 20071128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