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Wed. 東京 陰 9-13 長野 夜晚4度

差5分鐘就要12點 果然一如預期 在午夜之前到達
沿途和RM嘻嘻哈哈 就怕這一路將近3個小時的車程 要為難了他
話說 今天可是一早就開始跑行程 大家都在6點多就起床
嚴格算起來 工作了17小時 要說不累 怎麼樣都覺得 應該是場面話
說著職場上的酸甜苦辣 一面為對方加油打氣 也許 這才是partner的想法

原本T先生要我跟他們先行 讓RM處理好辦公室另一件工作 再一個人開車上來
我其實很不能認同 一個人開夜車 那多危險吶 卻是一面打哈哈 笑說
"那樣他太可憐了啦 沒關係 反正我要check email 先回辦公室 也沒有多大的差別"
完全不能理解 有必要這樣子嗎? anyways 反正 最終 我們也是按照計劃準時到達

當然 沿途的風景是怎樣的 完全沒概念 都是一片黑漆漆 什麼也看不到 只能安慰自己說
"沒關係 明天中午開完會 又要原路跋涉回去趕去見另一個客戶 總有機會的啊~"

--------------------

忙到爆的這一天 竟神奇地冒出了2個小時的空檔
於是P先生 好心地帶著我去逛東京鐵塔
說來自己都覺得意外 來了東京好多次 竟從來沒有想爬上鐵塔 從高處眺望這個城市
可倒好了 今天穿著套裝 高跟鞋 還揹著重重的背包 卻像個遊客 興致盎然的
多虧P先生還自嘲說 "哈 真像是在約會啊"
看在他那麼善良帶我逛大街 也只能笑笑回他
如果這樣的想法 可以帶給別人一些小快樂 我真的覺得 一點也沒有關係的啊~

電梯分成2段式 第一層先爬上150公尺 再轉搭另一架上最高的250公尺
我一點都不在意地在透明玻璃上行走 卻像是嚇到P先生了 原來他懼高 連往下看 都覺得 沒有安全感

其實 以前 我也會害怕
還記得1994初訪Toronto的CN tower 就怕別人叫我去挑戰朝著透明玻璃向下看
2004年 去紐西蘭的奧克蘭 在sky tower隨意走在透明玻璃 卻是完全沒放在心上
後來 我明白 隨著時間過去 只要夠堅強勇敢 對於挑戰就不會害怕

第一次在這麼高的地方看東京灣 忍不住讚嘆人工造陸的偉大
新填的那片土地 後來發展成お台場商區 這些年去過幾次
夜晚的彩虹橋 是著名的日劇場景 還有好吃的日式韓國烤肉"平城苑" 滋味真叫人難忘啊

腳底下的那一邊 是客戶新遷入的辦公大樓 很是氣派
聽說 賣掉廠房之後 手裡現金還不少 所以就把所有事業體都搬在一起了
早前 跟"貴公子"開會 第二次見面 (距離上次 還不到一個月呢) 打招呼的時候 自然而然熱絡多了
果然 交情還是要靠時間培養 這個說法 放在公事和私人 都是成立的
蓄起了鬍子的他 看起來 老成了一點 但 配上那張娃娃臉 我還是忍不住地笑出來
大概是察覺了我的促狹 他反將一軍說 "欸~ 待會兒的會 妳要用日文present吧"
完全不顧他是客戶 直接瞪著他 現在是真的覺得我的日文好到不行嗎???
"那 大概要加強跟你practice我的日文 才可以吧 反正你的英文是perfect 才不怕你聽不懂咧 哈哈哈"
大家都是受西式教育長大 這種無傷大雅的玩笑 我們是稀鬆平常慣了
倒是一旁的sales 緊張兮兮的 就怕我不小心得罪了貴客吧

這幾天在日本出差 真的覺得 日本人的從屬關係 還真是太明顯了
生活多了階層的束縛 難道不會覺得很累人嗎???

---------------------

收到dc哥寄來的email 心情整個大好
厚 真的是很幸運 朋友都屬於貼心一掛
昨天也和佳雯 小s在線上聊了一下
連出差大家的關心都沒有少過 除了感恩 真的不知道應該說什麼了 :)

gee 晚了 我該上床睡覺了
明天還有行程要繼續 不能再拖拖拉拉....

晚安 長野! 晚安 大家!


小雪 20071129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