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 醒來 早晨 天卻陰陰的
打了哆嗦 好冷
氣象報告 大多時候仍是準確的
2007 剩下2天 我 就要走去2008的美好


狂k完"工作狂人" (働きマン) 整個的很有感觸
不是"見賢思齊 見不賢而內自省" 是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已"

初次知道這部片是在網路作家酪梨壽司的網頁 她逗趣地質問
"我一直很好奇,以工作狂為主題的日劇,目標收視族群到底是鎖定哪些人?
週三晚間十點,真正的苦命工作狂根本還沒回家,無暇收看;
能在此時趕回厝內打開電視的上班族,在日本絕對達不到工作狂的標準;
而賦閒在家的純主婦或在學青年,恐怕只能發揮想像力,夏蟲不可語冰。
只有像我這種曾經滄海、如今餿水的「退役工作狂」和「現役工作狂配偶」,
觀賞時才有「唉,沒錯!」「啊,我也是!」的嗟嘆。"


原來 人都很渺小
在工作裡 做著瑣碎的事 偶爾還要 跟人哈腰 顯得微不足道
就算是生活遇到挫折委屈萬分 還是得擦乾眼淚 上了工 就要展現專業光鮮的樣子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對自己存在的價值 難免產生懷疑
但 整個社會 卻是因為 這一點一點的小努力 才有進步的
於是覺得自己絕對不能放棄


面對生活 家庭 和感情的時候
堅強和脆弱 交替著
揹負著過去的包袱 面對沒有人可以預知的未來 心裡也許忐忑
卻是只能勇往直前 終究 路 都是自己的選擇

yoshi~
忍不住為自己加油打氣
未來 總有值得期待的....


-----------------------


幾個公司的姊妹淘 難得聚在一起
聊開了 竟是徹夜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可以精神奕奕的
我是整個無力地倒在沙發上


好多事 比想像的複雜
好多事 比想像的無能為力


我在圈裡圈外
不知自己到底認同與否 不懂到底為什麼
可是 現實就是在那兒
或者 根本不容置喙的


要怎麼對自己完全不了解的事 多說什麼
套句我們台灣人常說的 "那就有耳無嘴好了"
聽進的 自己消化吸收 不懂 也就算了
但 不必然要發表言論或看法
人人各有立場 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
時間總會裁判的....


小雪 2007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