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別康橋 -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虫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

突然 想起了 徐志摩的 再別康橋
喃喃地 跟自己說
"是的 悄悄 就是悄悄的 我走了"
說的是 一種心情

康橋 在我的第二故鄉 英國 (後來翻作 "劍橋")
是個極有名氣的大學城 國王學院 三一學院 都在裡頭
那兒的獨木舟撐篙 也是舉世聞名的
我還記得 1996的夏末 我和恭一郎先生 靜嫻小姐一起悠遊康河

啊~ 多麼單純快樂的歲月
卻是已經很遙遠了....

---------------------

悄悄的 我走了
回到 安靜的角落
簡單生活 總是可以給我比較多的快樂

遠遠的 我走了
不是置身事外 還在你可以找到的星球
只不過 單純 才可以更澄明透澈

---------------------

給你 我的祝福
這麼寫著

就算今天下著雨 明天 也會放晴的....


小雪 20071117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