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Fri. 東京 晴 0-7

在渋谷車站等toru的時候 覺得東京真的好熱鬧喔
站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
感覺自己像是定格在日劇的場景裡頭
卻是沒有太多浪漫的憧憬
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有種感受
不管穿著多麼光鮮 笑容多麼燦爛的人
都總有忙得累得想說 "沒辦法 這就是生活"的時候

也許 上天真的是很公平的
再富有 再貧窮
對於快樂 悲傷的擁有 卻是相同的
不會更多 也沒辦法逃脫

--------------------

ひさしぶり toru
昨天在他們公司的時候 先給了他電話 答應了的 真是好久不見了
5年多 我們算著 這之間的遷移改變 讓我們暫時失去了連絡
好不容易 去年的11月 託某某之福 我們又找到對方
但 說到底 其實某某根本什麼都沒做
不過就是在我提到toru的時候跟我說 "他現在 調到東京來工作了"
之後麻煩他的打招呼 完全沒有follow up
連toru都說
"he is a quiet cool guy. Does not speak much.
Well he does speak only when he needs to."
好吧 算我幸運 原來 他跟我 還算是話多???

聊起這幾年 我的變化不太多 根據toru的說法 "好像還變年輕和時髦了"
倒是toru 添了不少白頭髮 還多了一個家 今年6月就要迎接第2個孩子
我笑說 "我慘了 真是進度嚴重落後"
他說 "其實壓力也很大"
門裡門外 總是這樣 羨慕別人 是永不止休

說到工作 交集其實很多 只是沒有interact
促狹地取笑 "你現在打交道的 可都是大官吶 跟我吃飯 算是委屈你了"
因為是朋友 所以兩個人都會心笑了
哪一頓因為公事吃的飯 可以比和朋友一起的美味?!
他說 "平常10點回家 是很正常的"
我喃喃地跟自己說 "原來某某說的 一點也不假 而且是大家都這樣???"
問道 "難道不累嗎? 這樣 怎麼balance生活和工作呢?"
(腦海裡又浮現上回讀到酪梨壽司寫的 "不用balance 因為生活=工作" >"<)
"對我們公司很多研發的人來說 好像很enjoy"
他的說法是"they just like their work a lot"
好吧 我再一次被打敗了
原來 生活=工作 這件事 在某些人身上 是確確實實存在的 orz
某某說的 "part list還沒有弄完 想來今天不到10點 大概也走不了" 又敲打著我....

表參道上的"花鮨" 裝潢氣氛都很時髦 食物新鮮又美味
加上也很能聊的壽司師傅 晚餐吃得很盡興快樂
(ps 第一次吃到的蕃茄壽司 真是讓我驚為天人 從來沒想過 味道和醋飯超合的)
toru和我在2001年認識的時候 我們都是用英文交談
出乎他的意料 也出乎我自己的
雖然說得有些零落 現在 我竟然可以參加他和壽司師傅的聊天對話 一搭一唱的
哈 時間 對一個人的改變 真是無法想像和預測....

----------------------

回新宿的時候 和rs約了在酒吧
亦師亦友的他 總讓我學到很多
也許 他說的對
"有時 對於有些不入流的人 就該學會不留情面 才是好的...."

-----------------------

突然覺得有點累
好像應該緩一下腳步 為自己想一想
什麼 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追求
又 什麼 應該要明快地說 別來煩我
當個簡單的好人? 其實 一點都不簡單的....


小雪 20080126 晚上 完稿於成田機場 ana lou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