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Sat. 東京 晴 1-8 台北 小雨 14-18

整個星期都在趕飛機 一直睡不夠 今天卻還是早起
和rs約了 要去築地市場
他很擔心 如果說是6:00 我一定直接棄權 於是主動提議 "那我們7:15出發好了"
笑得我 他說
"而且妳跟我一起去 以後妳就可以跟別人說
我shelley 早起 也是沒問題的"
真是什麼跟什麼 不過看在他那麼有誠意的份上 就不能再拿貪睡當理由

第一次見面的北村(kitamura)先生 是rs常去的那店的壽司師傅
吃啊吃的 10年來 雖然語言不太通 卻也變成了朋友
突然才發現 原來 我被叫來的另一個作用 是當翻譯
"妳跟他說 我們北美salmon有種特別的處理方式
就是把木樁浸濕 再像三明治一樣 放進BQQ就很好吃"
"我.... 我.... 我不會翻啦 太難了"
"妳一定可以的 加油"
厚 真是強人所難 如果真的可以這麼厲害 那下次presentation也用日文說就好了 :-p

搭乘都營大江戶線(oedo)到築地市場(tsukijishijo) 已經快8點
最熱鬧的議價時間已經結束 市場裡卻還是熙熙攘攘的
魚貨車穿梭在其中 店家忙碌著準備工作
我們跟著北村先生走 這是他每天都要來採買的地方 熟門熟路的
出乎預料的 走在魚市場裡 卻是一點魚腥味都沒有 反而有種海洋的感受
只能說 日本人 真是太神奇了
連處理魚貨 都可以這麼有條不紊 整齊乾淨 完全符合大和民族注意小節的性格
店家熱心地招呼我們 害我一時之間
又有置身在日劇裡的錯覺 竟也自然而然跟他們應對
北村先生說 "shelley san 日本人みたい" (shelley 真的很像日本人)
果然 又被這樣說了 現在聽到 一點都不覺得稀奇
就當是誇獎好了 反正 大部份的日本人看起來 至少是清潔感十足又有型的 哈哈哈

一整個早上 讓北村先生招待了 真是很不好意思
帶我們逛市場不說 還送了伴手 就連一起搭計程車也先把錢給付了
rs說 "厚 他怎麼這樣子"
我笑言 "你慘了 你最好趕快找機會報答人家 不然人家對我們這麼好 怎麼了得"

我想 人和人之間的緣份 真是很奇妙的
因為求學 旅行 工作的關係 我在世界各地都有朋友
其實 我是怕離別的 因為總不知道 下一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
跟某某說 "有時候的情緒化 大概也是因為這個緣故 總是愈在乎 才愈怕再不能見了"
也許看起來傻裡傻氣 但 就是心裡想說的....

-------------------

下午轉戰六本木(roppongi) 是最近很時髦的約會場所
我促狹地跟rs說 "厚 那我怎麼會跟你一起來呢?"
果然型男型女多了很多 就連路上行走的車子都是比較高檔的
應rs的要求 來到国立新美術館 選了"横山大觀"先生逝世50周年紀念展
雖然不走藝文路線已經很久 我竟卻看得興味盎然的
一幅長篇"生命的流轉"讓我駐足良久
導讀裡寫著 "從生到死 從死到生 人生 就是這麼不停地流轉著" 說得很是箴言呢....

在midtown找了一家喫茶店暫歇 看著人來人往
明明是極其熱鬧的 卻感覺自己是個旁觀者 那麼置身事外
也許 思緒 已經飛到更西南的那一方 不知不覺的....

--------------------

回程 在候機的時候 遇上好久不見的june
有沒有這麼巧 固定的火鍋搭 沒有相約 卻在成田機場相遇了
而且劃位竟就在隔壁 整個是不可思議呢

想到那天從北京到東京的機上 恰巧和王力宏同機 真是帥哥一個
要是在更年輕的時候 應該會毫不猶豫向前去說 想拍照要簽名吧
搭飛機來往世界各地 不可預期的 巧合 還真是多....

---------------------

離開東京的時候 忍不住頻頻回首
東京鐵塔的燈光 在黑夜降臨之前點亮了
閃閃地照著這個城市 帶來了燦爛的美麗

我 掛念的
さよなら また、今度....


小雪 20080127 晚上 完稿於台北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