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Tue. 台北 雨 14 香港 雨 12 加德滿都 晴 8

一路飛行 來到加德滿都
namaste nepal!
想起在静岡一起唸書的朋友 感覺挺特別的
這 是他們的祖國
承諾 被實現了 我向來是很認真的 約定過的 一定會努力遵守

暫時跳脫routine的現實
traveller mode on之後 心情整個都不一樣了
是的 我就是個觀光客
看到什麼都覺得新奇 什麼都想捕捉 要是可以多了解一點 那就更棒了
就是這樣 旅行才會充滿趣味 不是嘛?
不就是為了在不同的地方 遇到不同的人 感受不同的點點滴滴 才趴趴走?
孩子似的 多難得 多快活....

---------------------

尼泊爾的落地簽證手續 算是讓我開了眼界
一張申請表格 一張入境證 加上護照和美金30元 其實算是簡單方便的
問題是 過程經過 繳費 審核 簽字 還插了隊黏貼入境證明
總共排了不同的四道迂迂迴迴 繞來繞去 果然是完全人工作業
卻是覺得十分有趣 或者 已經太習慣了電腦化 難得和人多說話了 也覺得挺好的

又 插隊的時候 我整個很不好意思看著在長長隊伍裡的尼國人民
一陣遲疑 進退維難的 還是移民官過來指示要我先行 才敢行動
根據團友的說法 因為我們是要交錢的 所以有先行的特權???
anyways 為什麼就我們要交錢 也沒有人再追問了....
(呼~ 真的不想承認 弱國就是無外交吶~~~)

----------------------

出了陽春的加德滿都機場 當地的導遊阿普拉 已經在外頭等著
出乎意料是中文解說 據說在2600萬尼國人口裡 只有30位中文導遊
還不太能確定 到底會說到什麼程度 但 只在當地自學了2年就有這樣的成果 算挺厲害的
更誇張的是 還是英日中multi-lingual

大概介紹在尼國應注意的事項時 他說
"在落後國家旅行的時候...." 我小小楞了
如果是我 說這句話時的心情 又是如何???

----------------------

well 晚了 2小時又15分的時差之後 現在當地時間是凌晨1點45分
我該睡了 明早要趕飛機去波卡拉....

晚安 加德滿都!
晚安 我想念的!


小雪 20080206 凌晨
Le'Meridien Gokarna Golf SPA & Resort Gokarna Kathmandu


後記:
沒有光害的加德滿都 抬頭望去是滿天星斗
似是遙遠又那麼接近的 彷彿伸手就可觸及呢
到飯店的路上 竟出現了小鹿
導遊阿普拉開玩笑說 只要不是老虎獅子 基本上都是很ok的
哈 多神奇 人和動物 這麼和平地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