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Sun. 多倫多 16~22 晴

回到多倫多 時差是有的
睡過中午才醒來 急著赴nancy的約會
太豪華的brunch 真是不太適合 正在擔心體重上揚的我 卻還是整個吃光光
嗚~ 真的要小心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在柯南和日文讀本之間遊移 更多時間直接賴在沙發上
天氣出乎預料的好 據說 這是夏天最後一個週末 怎麼算的 我不曉得
總之 今天之後 就是秋天了
窗外幾株已轉紅的楓樹 似乎是在呼應這個說法

----------------------

整理桌上一堆的帳單 感覺自己真實存在
(不動手 就不會有人幫忙處理 這是獨居多倫多的不便
在台北都是媽媽處理 通常 我只會看到收據)
電信 電費 瓦斯 通常在台北 要擔心夏天開冷氣讓帳單破表
在這恰恰相反 一整個夏天 都不需要開冷氣 偶爾在家還得穿外套
寒冬的來臨 才是電費 瓦斯爆漲的季節
這兩天 開始啟動空氣清淨機裡的 加溼功能
漸漸乾燥的天氣 我可不想皮膚變成風乾的橘子皮
在家時 總是長衣長褲加襪子 維持溼度在60%左右才更萬無一失 :)
(呼~ 辦公室裡 可不可以也加裝一下加溼器呢???
在kakaku網上搜尋 整個想再從日本搬回一台)

----------------------

是誰說的 "人總會追尋從小的味覺"
對我來說 也許是龜甲萬醬油
那天和媽媽抱怨 "也不是太便宜的山口醬油 滷起東西就是沒有龜甲萬來得香"
媽媽說 "我們家一直以來 也都是用龜甲萬 要不 就是四季醬油"
促狹地說 "媽 妳真奢侈 把我們的胃口都養壞了"

原來 舌頭對於味覺的記憶 真的很深刻....

煮了一鍋粥 有時差的時候 暖暖又順口 吃得特別滿足
不需多說 當然 也是加了龜甲萬的家鄉味 :)


小雪 20080922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