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Sat. 台北 東京 多倫多

感覺這一次在台北的停留很短暫 因為時間的關係 很多家人朋友都沒有機會連絡
昨天接到d從印度打來的電話 我起飛的這一刻 她也許正要降落
笑言 "那只能讓飛機代替我們跟對方打招呼了" 不能見面 總是有些遺憾
掛念著的 卻暫時還不知道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回家看阿公阿媽 健忘的阿媽又問一次 "為什麼要到那麼遠的地方工作?"
然後回頭問媽媽 "這樣 難道妳不會覺得很孤單寂寞?"
只見媽媽像是開玩笑地說 "不會啊 每天都有很多忙不完的事情呢!"
well 我當然也知道 這是得說服自己的藉口

移居多倫多 快5個月了
坦白說 其實 "多倫多存在感" 並不是那麼深刻
因為工作的關係 飛行的時間 比以往多出了很多
我總促狹說 "完全是在修練做功德 可以存的錢也沒有比較多"
轉換跑道到marketing 轉眼已經1年多 學到很多 失去的也不少
只能說 這個世界是很公平的 沒有不勞而獲
像是無間道裡說的 "出來混 總要還的"
哈哈哈 這個道理 黑白兩道 都適用
至於未來 我也不太曉得 變數太多 說死了 就不好玩了
關於生活 本來就應該自然而然

那天和哥哥談起 還是比較想當"台灣人" 不想當"chinese taipei人"
他說 "有差嗎?" 果然是務實的一個
混亂的年代裡 不確定事太多 他說 "還是自己過得快樂就好了"
也許吧 在壞蛋和笨蛋之間 真的沒有什麼好檢討的
更何況 也許像gary哥說的 "壞蛋不是真壞 笨蛋不是真笨" 本來就很詭譎
演戲瘋看戲憨 嘻嘻哈哈 哭哭啼啼都是一樣過 隨心便可

小小的公司 是社會的縮影 有溫馨的劇情 也有黑暗的橋段
怎麼可以明哲保身 是很大的功課
盡忠職守之餘 最重要的 還是自己的生活 :)

才離開台北 已經開始想念了
不管怎樣 最愛還是台北 有家人 有朋友 還有吃不完的美食
雖然台北的夏天 真的沒辦法讓人喜歡 但 待在家裡 打開冷氣 還是一樣自在快樂
(雖然我也很想節能減碳啦~~~~)


小雪 20080920 寫於 成田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