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Sat. Frankenmuth 晴 12~28 Chicago 晴 25

一早醒來 從saginaw出發去Frankenmuth 大約30分鐘的車程
昨晚櫃台小姐說的天花亂墜的christmas festival並沒有引起太大的興趣
笑言 "美國人也太容易滿足了 這麼小的event都當成是大事"
星期六早上的frankenmuth 在街上走 連人都不太有 rn促狹著
"這根本是dead town一個 讓人想起steven king的小說"
我個人對於西洋小說 文學涉獵可以說是完全沒有 但steven king 還是聽過
我說 "也沒這麼誇張啦 到處都是德式風格的建築 還挺可愛的
只是看起來有點蕭條 這頭的飯館 對街的啤酒廠 都已經關門準備出售"

和想像中的frankenmuth是有些落差 但 我自己是喜歡這個小鎮的
中午過後 人潮慢慢出現 大多親切地打招呼
rn說 他想起了portland 而我 想起了stirling
那兒的人們也是這樣子的 也許因為是小鎮 才得以保留人和人之間的親切問候?

天氣好得不像話的今天 frankenmuth的景色呈現在鏡頭底下 如畫一般的
卻沒有把自己擺在畫裡頭 感覺會太破壞風景了
陽光晒著 最近 連防晒乳都懶得擦 完全隨性的 約莫 回到多倫多 又得再黑一圈

說是不逛街的我 買了一對耳罩 即將來臨多倫多的冬天 還是讓我有些害怕
到底還缺什麼 我也不太曉得 但 反正把全身包得緊緊的 大概就不會受寒了 哈哈哈~

----------------------------------

傍晚來到chicago 越過michgan和illinois的邊界 來到另一個時區 時差1個小時
卻是毫無所謂的 反正 只是旅行 時間 隨興就可以了
elmburst的sringhill suites (marriott)
離chicago 大約20分鐘左右的路程 卻可以省下很多住宿的費用 反正是開車 還是十分方便的
這回的旅行 完全是"搭夥" 互相配合 也不太為難

chicago的chinatown小小一個 才8點左右 整條街的店差不多都關了
大門坊上寫著 "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 對街的牌樓卻掛著 "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
楚河漢界 涇渭分明 不能說是有趣 但 真的很逗 拍了兩張照片 遲些擺在一起 應該饒富趣味

navy pier的夜 不同於chinatown十分熱鬧 沿著湖畔 還施放了煙火
我其實並不太習慣人潮洶湧的場所 但 來到新地方 總要去看看 這裡的人 都在做些什麼
回頭向市中心看去 天際線一如傳說 高樓不勝枚舉 夜裡閃著燈火 非常美麗

AA (American Airlines)的招牌寫著 去多倫多的距離 去上海的距離
不知為什麼 我想起了台北和東京 突然在眩麗的夜裡 小小暗自感傷了起來
也許是太累了 連說話的力氣都失去了
回hotel的路上 更毫不客氣地 就昏睡過去 很對不起同行的夥伴 卻真是疲憊的

然後 夜深了 我睡了 沒有拖延的
今天 chicago等著我去探索 就先把這些瑣事 拋在腦後....


小雪 20081012 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