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台北 陰天22度 香港 陰天30度 北京 陰天16度

終於認同台商們一直叫嚷的 三通直航
台北到北京 早上9點到晚上9點 時間都足夠飛越整個太平洋了
愈來愈沒記性的 差些就把手機漏在香港機場
還麻煩了地勤人員打電話找我的朋友 確認手機的主人姓誰名啥 真是很歹勢呢~
總算有驚無險 在起飛之前 回到我手 7月底才換的 回憶不多 但 就是有不想掉的

聽說北京應該是秋高氣爽的 果然空氣比9月來的時候好很多
但還是個陰天 現在是不是流行 灰色???

原來是在開17人代大會 怪不得飯店都是客滿的狀況
上回住的已經夠貴的crowne plaza 連房都沒有
改訂了更貴的shangarila check-in的時候 卻還是被問了
"小姐 我們今天滿房了 您要不要加點錢升等呢?"
"不要 我們有confirmation number 我只想住原來訂的" 想都沒想就直接回了
"那我們免費幫您升等吧" 當場傻眼在那
要是剛剛很阿呆地說 "喔 好啊 那我加錢好了" 豈不是要變成一個笑話
真是覺得太詭異了....

升等的房 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真的只是行政套房喔 我很肯定 絕對不是總統套房)
出差 我也算是頻繁了 沒想到 一進門的時候 還是驚訝(嚇)了一會兒
整個 應該是超過30坪的 連我家 都沒這麼大呢
從客廳走到主臥洗手間 都覺得 會不會太遠了 真累人呢~
就我一個人 住在有7人座沙發 4人座品茶區
還有3台液晶電視外加傳真印表機一應俱全的房間 會不會太誇張了?

但 果然 也不是大就是好的
洗完澡吹頭髮的時候 突然房間的電斷了
貼身管家叫了工程部的人來 (是的 這個房的另一個福利就是有貼身管家)
大半夜的 我還有一堆emails 沒check 就由著他們在那修著
說是保險絲燒了 換了就沒問題了
結果我一吹頭髮 又2次斷電 大批人馬又急忙趕回來重修
折騰了好一會兒 飯店好像一點歉意也沒有 弄得我很不好意思 直說
"真是麻煩了 夜深了 還要你們來修"
看來 在服務業的品質上 祖國 還有很大可以努力的空間呢~

罷了 都是昨天的事了
是的 我到今天才有空提筆寫blog
實在是太忙了 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冒出來這麼多的事在to-do list....


小雪 20071012 北京 凌晨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