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Wed. Toronto sunny 9~19

突來的夏天 在深秋
下了雪的10月之後 沒想到這星期迎接的是超級晴朗
和孫爸爸一起午餐 最近的難得 大家都忙著

---------------------

"正因為思念太深 反而會背道而馳 這就是女子之心"
篤姬對父親大人說 貼切地解釋了面紗後母親大人其實敏感孤單的心

從歷史裡 人心看得特別清楚 善良 邪惡 美麗 醜陋

----------------------

沒想到回台之前 突然多出來的seoul行 得先繞去韓國開個會
打了電話回家通知爸媽 隨口問了 "這幾天有什麼事嗎?"
天才媽媽開口第一句竟是 "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
欸~~~ 如果是發生在北美的 就不用特別報告了吧

然後 說的是"警察強制闖入唱片行"的事
是因為看的是三立電視台嗎? 我好奇 別的電視台是怎麼報導這個事件?
為什麼覺得 真的覺得回到"戒嚴時代"了 而且更妙的是不需要戒嚴法
很妙 可是 我覺得很不妙
我是不喜歡馬區長 可是真的沒想到 整個局面變成這樣糟
原來 國旗是違禁品 原來 現在已經不能在台灣自由地喊"抗議"
就連台灣歌也不能播 因為會讓人民太high? (這到底是什麼鬼說法???)

朋友們msn上說的 "台灣已經不台灣了 滿街都是公安"
我對中國的公安其實不太清楚 但 如果可以這樣蠻橫 恐怕公安也要說
"別壞了我的名聲 流氓和公安 還是不一樣的"

又 那個北投局長的說話 真讓人想吐
什麼叫 "歡迎來告" 執法者濫用職務擾民嚇民 還毫無悔意 真是太誇張了

也許太遙遠了 突然覺得 家鄉為什麼變成這樣
中華民國萬歲 當年老蔣超級喜歡喊 但 我覺得老套到不行的口號
在馬區長的領導下 變成了警方強力取締的標的
馬區長有沒有人格分裂我不知道 但 我的價值觀 因為最近的是非倒置 整個混淆

------------------------

承蒙angela的提醒 原來公司的團保會cover message和其他一些支付
去leslie wellness center message了1小時 真是太舒服了
"偏安"多倫多的生活 其實 還挺讚的

工作上的煩瑣繼續
雖然一直努力著 但連幾季虧損的公司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轉虧為盈
政治正確仍是最大的功課 認真善良的同事當然是有
但 推諉成性 只說好聽話不太follow up的同事 也是存在的

------------------------

這個世界到底會走去怎樣的未來 我也不曉得
紛紛擾擾的 壞消息把好消息整個淹沒
我待在自己的角落 靜靜的 不想多說
即使多說 也不能改變什麼的時候 不如沈默....


後記:
聽說 台北今天開始會有圍城的行動 是不是能改變些什麼
或是又一次淪為集體情緒治療的抒發場合?
當權者的傲慢 其實 不只令人覺得厭惡 而且是可怕的....


小雪 20081105 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