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Thurs. Toronto rainy -6~4

2009冬季日劇 推理懸疑 成為了主流
談情說愛OUT 動腦卻沒負擔的劇情片正IN
(因為主角會幫忙把答案找出來~ 我只要負責說一句<原來是這樣子啊>就可以了)
"VOICE"和"不可能犯罪搜查官"是代表
清清爽爽 不拖泥帶水沒有哭哭啼啼 正適合忙碌了一整天之後

VOICE的教授今天拿了"魔術方塊"舉例說 事情的多角度觀點
人們一心想把一面的顏色整出來 轉動的同時其實也連動了其他五個向面
他說 "比方說我把口袋裡的垃圾丟掉了 口袋是乾淨了 但垃圾筒變髒了
問題是人們看事情的時候 會不會這樣想呢?"

我想起過去聽的一個故事說
到底是水把抹布洗乾淨了 還是抹布把水洗髒了?
同一個事件 解讀可以是大不同的

有感而發
下班前跟老闆報告了一下產品最新的進度
像是起死回生般的轉折 他很開心 ob還說 "i am proud of Shelley"
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我只是很不喜歡拖拖拉拉
so說 "真棒 妳把整個混亂拉回軌道了 看吧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 我希望妳留在多倫多"
哈 突然說起這個話題 是怎樣? 我只是打馬虎地說
"我也是萬不得已 總不能讓情形糟到沒法收拾再出手"
沒有說出口的是 "留在多倫多 還有沒有別的讓人心動的好處?"
也是一體兩面....

前兩天別的同事問我一些program上的問題 我開玩笑說
"不是應該你來跟我update 怎麼現在顛倒了?"
他說 "因為大家都覺得問妳就可以找到答案啊"
真是不知道應該覺得高興 還是難過
就算so說 "其實如果能被大家覺得是to-go person也是很值得開心的"
我還是很懊惱自己遲遲學不會裝死沈默....
還是一體兩面....

我活在魔術方塊的世界裡
有時覺得疲累 當然有時也有終於把事情搞定了的痛快
只不過 最近 前者居多 後者少有


小雪 2009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lley1003 的頭像
    shelley1003

    小雪在說話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