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北京 雨轉晴 7-20度 青島 多雲 11-20度

今天 從北京 來到了青島
到達 已是傍晚 還沒有太多機會探索這個城市 但 感覺 是舒服的
機場到飯店的路上 兩旁的景色 一點都不讓人覺得是在"中國"
有點錯置 在德式的建築裡 穿插了韓文 感覺很逗
天是陰陰的 聽說 昨天還下了雨 但 整個空氣是乾淨的
(不是說北京不好 事實上 除了後海 我根本不知道 現在的北京 到底是怎樣的 但 空氣的確相對污濁)
忍不住想深深吸兩口 然後自然而然地笑了

和師傅李女士聊了聊青島有什麼好玩的
明天是星期日 終於有機會喘口氣 暫時丟下工作
聽說 嶗山很不錯 不然就決定去那兒?!

------------------


想來 我對於"一個人出差"這件事 還挺有慧根的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去海邊 一個人在大街上走著
原來 除了點菜的時候 麻煩了一點 也沒有什麼關係的

從云霄路 走到五四廣場 大約20分鐘 不算是太久
但 踩著高跟鞋一整天 腳已經在抱怨了
和想像完全不一樣 海邊 原來一點都不浪漫 倒像是公園會所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 全聚在這 超級熱鬧的
置身在人群裡 我拿著相機 拍著初訪的青島 卻還是覺得 親眼看到的 美得多....

突然 很想念某某 和我的朋友們
雖然一個人 也可以好好的 但總有些風景 心情 是想一起分享的

-------------------

回飯店的路上 想著去買雙好走路的鞋
沒有預料到會有私人的時間 這回 只穿了可以配合正式穿著的高跟鞋
十字路口的"陽光百貨"看起來挺像個樣的 一走進去 卻覺得自己窮酸了
鞋上的標價 是台幣嗎? 我有沒有看錯 隨便一雙走路鞋就要1200 (那就是台幣5400了)
想起早上出北京時 在車上和師傅聊的 "北京的物價真是很嚇人的 賽百味 星巴克 都比台北還要貴呢"
原來 這個高價 全大陸的大城市都差不多 嚇到我這見識不多的台灣人了 >"<
最後 回到飯店旁的jusco 選了一雙playboy的走路鞋 428勉強可以接受
(不過 也要台幣2000左右 orz 另一雙nike看起來也不錯 但要720 就是台幣3200 >"<)
下回 就算想精簡行李 有些私人物品還是帶著預備好了 不然 出差費 都不夠填這些物價的差別了....

套句我今早跟師傅說的
"其實 我覺得共產黨 也挺務實的 為了發展經濟 根本是徹底放棄共產主義了
看這路兩旁的樓 一年漲了2倍也不只的 真是比資本主義更資本 實在是了不得...."
沒想到 我這個還沒有被統一的台灣人 未蒙其利 卻先受其害了....

後記: 還以為到青島住crowne plaza總會便宜一點
沒想到 每晚還是很貴 而且空間當場少了2/3 quality更是不用說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害我忍不住想說 青島最不美的就是飯店了 又貴人又多 感覺就是吵雜紊亂的....


小雪 20071014 青島 凌晨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