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公子?!

今天晚上和客戶一起吃飯
坐在我正對面的 s san 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 舉止優雅 我正好奇呢
原來 他在日本唸的是國際學校 然後去了波士頓完成大學學位
"是個貴公子啊" 不知道為什麼 這三個字直接浮現我的腦海

有些人真的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
雖然我的成長背景也不是太差 但 總還是會羨慕那些完全不用為了生活煩惱的人
有時在想 像我這樣愛作夢又不切實際 其實真的"比較適合"生長在富貴人家 :p
要不 慣性地放空 像是永遠長不大的天真 如果單靠自己的力量 真的要付出很多代價

------------------

residence inn每下愈況 這回住在一樓的房
不但感覺吵雜 就連house keeper的服務都品質不一
毛巾的擺放 盥洗用品的補充 房間的整理 像是沒有SOP 好像隨隨便便的 很不專業
不知道是因為這一兩個月有很多機會住在不同的旅館 油然而生的比較心理
還是天生 我就是這麼挑剔

well 也許忘了計算成本 怎麼說 這裡也算是平價的
但 難道便宜就不能有好東西?
呼~ 全聯的廣告可不是這麼說的.... 哈哈哈~

-------------------

前天 大夥開pre-meeting 為了迎接貴客
在會議中 我們轉述客戶的抱怨說 "人家覺得你們team的involvement不太夠"
il倒是直接 "那你們是要我拉下客戶1 客戶2 客戶3 客戶4 的資源 去support 客戶8嗎?"
幾個人同意卻無奈地說 "現在我們是打算要跟客戶8這麼說嗎?"
il看著我們 不好意思地說 "沒有針對個人喔 我是很喜歡你們幾個的 但 現實就是這樣子"
我促狹地回道 "well 客戶3 客戶4 也是我的管轄 我不會覺得你針對我
因為這個部份被你忽略了 其他很多部份 還是被愛著"
整個會議裡 大家忍不住大笑 關於這樣的自嘲 大家都有
手上的客戶不只一個 總在priority之間拉扯....

--------------------

追看"歲月風雲" 這裡播放的港劇 都是粵語發音 我沒有問題
和sh聊天的時候 她問我會說幾種語言 我說 "3 languages and 2 dialects"
她一面覺得驚喜 一面說
"if I were you i would say - i can speak 5 languages....
that sounds more impressive anyways"
哈 外國人的思維 我還是要多學著點
雖然跟他們一起工作了快10年 自抬身價的說話 始終還是不太習慣
不過 待在marketing 我想 怎麼樣 也不可以是"虛偽的謙卑"
(上期商周裡說的 美國人是有一分說十分 歐洲人是有十分說十分 華人卻是有十分說一分 非常矯情
文裡提到 當別人誇獎的時候 不應該是說 "沒有沒有" 比較適切的反應是 "謝謝" 這一點 我很認同)

---------------------

well 不知道為什麼早起了....
想碎碎唸的事情太多 昨晚卻是撐不住一股腦想睡
身體差了 好像有點感冒的症狀
呼~ 千萬別讓我又病了.... >"<


小雪 20071102 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