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Sat. Toronto 1~10 sunny

時鐘 轉遲一個小時 11月的第一個星期天 日光節約時間結束
於是 我一如往常 醒在凌晨2點
(明明已經是3點多 這星期開始的運動習慣 把睡覺的時間又往後推 整個有精神 也不知為什麼)
明明是應該悠閑的星期六 也把schedule擠得滿滿的
上完日文課 和nancy wesley一起去yonge上的 shinobu 吃日本料理
真是美味的一餐 雖然價格不菲 偶一為之 也無妨

掛上和爸爸媽媽的電話
忙昏了不想說話的這兩個星期 終於找到合適的時間通話
兩個人不約而同地第一句就問 "妳到底什麼時候回來出差?"
離家太遠 想要彩衣娛親 也不是那麼容易

這兩天 迷看"篤姬"
沒想到有一天 我也會淪陷在以為只有爸爸那一輩才會喜歡的"大河劇"
又多了一個聊天的話題 說的是德川家的幕府時代
其實 不能否認 我真的喜歡看歷史劇
箇中蘊藏著自然卻深沈的人生哲理 總讓我回味無窮

於一說 "今天 我傷害了別人的榮耀"
母親幸說 "那人可是個弱小之輩"
於一說 "不 那是個獨自撐起整個家的堅強女性"
母親幸說 "那麼 妳便沒有辦法傷害她 妳以為妳可以傷害她的榮耀 那不過是妳一廂情願的想法"

啊~ 不知道為什麼 聽了叫人動容 需要大智慧才有的見解
如我一般的凡夫 大概只能多閱讀 多學習 才可以拾人牙慧長點智慧

後記:
so說他今天也去了office工作
回了他的email 但 還是想保留weekend給自己
為了工作 已經算是全心全意奉獻了 不需要再把自己逼得更緊 也不知道意義為何....


小雪 20081102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